阿省大火影響 加拿大經濟5月份經濟縮水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在5月份遭受山林大火以來現在還在恢復當中,受大火影響,加拿大經濟5月份萎縮了0.6%,這是加拿大超過7年時間以來的最大的單月經濟萎縮。

星期五,加拿大統計局公佈了卡爾加里大火對加拿大全民生產總值所造成的影響。

據路透社報導,影響比預期嚴重,經濟學家曾預測大火會造成GDP縮水0.4%。

大火造成麥克默裡堡全城疏散,主要的原油生產線關閉,並造成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暗淡。

大火還摧毀了超過2千棟的建築物。

統計局表示GDP的縮水主要是由於非傳統石油開採下降到自2011年5月產出的最低水平。排除非傳統石油開採的下降,五月份實際國內生產總值仍下滑了0.1%。

央行估計大火會造成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減少1.1個百分點。今年四月,野火發生之前,該行曾預測第二季度經濟將增長百分之一。

然而,該銀行還預測了第三季度的經濟「反彈」,由於在該地區的石油生產部分恢復和重建工作,它預計第三季度經濟增長將達到3.5%。

該銀行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經濟反彈的原因還包括,聯邦政府加強兒童福利的措施,這將支持家庭消費,政府還承諾推動基礎設施開支。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