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中共限陆民购香港保险未果资金外逃加快

今年上半年,友邦保险在香港本地新业务增速达60%,至5.37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客户的新业务大幅提升。中国去年外流资金高达1兆美元,许多是通过在香港买保险的渠道外流。中共外汇管制机构想通过阻止大陆居民购买海外保险来遏制资本外流的努力未获成功。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菲律宾总统:贩毒头子在中国

在菲律宾展开打击贩毒行动的新总统杜特尔特,周四指出,那些贩毒头子们躲藏在中国。此前,菲律宾总统已经指出,在菲律宾的毒品大多数来自中国,已经有中国毒品贩子被逮捕。

3.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逾百伤残军人中央军委请愿要求落实待遇被强送久敬庄

百名来自中国各地的伤残军人7月25日到北京的中央军委信访处请愿,要求落实伤残军人与退伍军人应有的福利待遇。被100多名警察强行送到访民中心久敬庄。一些参加韩战和越战的老兵表示,过去以为当兵是为国家做贡献,现在发现国家不认。

4. 华尔街日报

中国给Uber和滴滴出行开绿灯

Uber打车服务在世界各地市场碰壁,但是周四在中国看到绿灯。中国新出台的打车服务新规定有所松动,但是禁止低于成本的运行。去年,Uber曾和中国本地的“滴滴出行”进行疯狂价格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