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进军房地产 不为赚钱为形象 或开启新模式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高科技公司脸书(Facebook)宣布即将建造1500套住房,向公众出售,不过脸书进军房地产业目标不是发财,而是为缓解硅谷的住房压力。据悉,脸书的这一举动或创建硅谷高科技公司的新模式。

脸书宣布建造1500套住房,而且将面向公众出售,选址就在脸书总部所在城市美国加州的门洛帕克(Menlo Park)。脸书表示,这些房屋不会留给脸书员工,而是对外公开出售,但会保证15%的公寓单元出售给中低收入的家庭。

《赫芬顿邮报》引述脸书发言人:“脸书正致力于成为一个好邻居。据了解,我们的发展已经影响了邻居的日常生活。如何对待扩张,我们要尊重邻居,并且要考虑周全。”

《华尔街日报》报导,硅谷各家科技公司的市值正在不断膨胀,雇用的员工越来越多,进入硅谷工作和找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导致住房供不应求,房价居高不下。

大纪元报导,硅谷地区房价一直位居全美国的前列,而地处硅谷北部的旧金山,租金则是全国最高,经济适用房正在消失。当地居民认为这种情况和当地的科技巨头不无关系,他们感到自己正被高科技公司逼迫搬迁,好为那些高薪的高科技公司雇员让路。脸书修建住房,不仅为缓解住房压力,还为了减弱当地人对其扩张计划的抵触。

报导介绍,附近的圣克拉拉县和圣马特奥县新增加的就业职位远超当地新建的住房数量:2010年至2015年,当地新增38万个就业岗位,同期得到建造许可证的房屋却只有58000套。脸书建房缓解地区住房压力的作法,是为了让大众接受其在门洛帕克总部的扩张计划。

脸书之前计划了一个一百万平方英尺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增建两栋办公楼和一家拥有200间客房、可容纳6500名新员工的酒店。不过当地人对这一计划强烈抵抗,抱怨多多,邻近东帕洛阿尔托(East Palo Alto)的居民已经看到租金暴涨,越来越多的家庭被迫搬离,改住到偏远但房租便宜的地区,从而导致日常通勤时间变长。

就在脸书宣布建房之前,当地已经有人希望看到这些高科技公司投资经济适用房,或寻找其它途径来解决的问题。在旧金山,官员已经提出对高科技公司员工征收工资税,以减轻当地住房和无家可归者面临的危机。脸书的建房计划,被认为已经削弱了民众对其总部扩建计划的批评声。

虽然脸书的公寓建筑计划的完成需要一段时间,但这个计划受到当地政府的欢迎,这可能会成为硅谷的科技公司们帮助解决住房问题的一个开端。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