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树斌案内幕 周永康“干将”张越只是白手套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7月27日,香港媒体刊文《张越聂树斌案中只是白手套》,指明已落马的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通过妻子认识了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才获得很快的提升,而张越在聂树斌案中充当的只是白手套,幕后干预者另有其人。

文章引述纽约的中国人权主席刘青的话说,中共央视“完全是一面倒的为河北司法机构判处聂树斌有罪背书,根本无视聂树斌律师有充分论据的一方陈述。”

聂树斌案代理律师陈光武在新浪博客上说,在法院判决前,中共央视即发表倾向性报导。

聂树斌案是1994年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发生的一起强奸杀人案,河北省高级法院认定此案杀人凶手是聂树斌。1995年4月27日,在未通知其家人的情况下,未满21岁的聂树斌被执行枪决。

2005年,河北广平人王书金在河南供称,他是1994年石家庄那起强奸杀人案的真正凶手。此时,聂树斌已经被含冤处死11年。

2014年12月,最高法院指令山东省高级法院复查聂树斌案。经过调查发现此案疑点重重。最后认定此案证据不确实、不充分,并于2016年6月6日最高法院决定对此案重新进行审理。

大陆门户网站搜狐6月11日报导,聂树斌案的重新审理,其实与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抓有关。据消息称,真凶王书金案在审理过程中,身为河北省政法委书记的张越亲自坐阵,多方阻挠,让王以新供词串词,甚至想杀害王书金灭口,知情人透露,张越之所以会插手此案,与一位“原省政法系统的老领导”有关。

而这个“老领导”,有可能指的是前中共国安部长、时任河北政法委书记的许永跃。陆媒曾爆料称,许永跃曾对聂树斌案批示“要杀”,而且要“快杀”,因此,聂树斌案二审1995年4月20日在省高院立案,22日提审,25日就出了判决书,26日出了死刑命令,27日就被处死。

据坊间传说,聂树斌被匆匆处死的原因,牵涉到器官移植黑幕。据称当时河北省高院判这个案子时,曾打算把他判死缓,是因为有一名中共外交高官需要做肾脏移植,聂树斌恰恰“配上型了”,因此被当局快速判处死刑。

香港《东网》2015年5月曾发表评论称,聂树斌案的最恐怖之处不在于是否错判,而在于是否故意错判,让聂成为中共恐怖器官买卖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