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川普共和党大会狠批中国 将改变美国历史角色

“我认为和人的生命相比,政治只是人的一部分。人对政治厌恶的本身并没有提高人们对生命本身的认知,而是在欲望满足的过程中受到了周围环境的限制,缺失了对生命的认识,又冠以政治之名加以批判,因为政治确实是丑陋的。”

电影是现实生活的缩影,美国电影《大卫戈尔的一生》,凯文•史派西扮演的大卫戈尔在绝望中想用自己的死来唤醒所有人对生命的珍惜。戈尔原来是哈佛大学的顶尖哲学教授,后来被一个放荡的女学生陷害身败名裂,让他的人生从顶峰跌到低谷。

作为哲学教授,他在讲课中也讲,人的欲望是无法满足的,人的价值在于得到多少别人真诚的回报。但道理如此明白的他,仍然栽在男女间的欲望上。

欲望能够摧毁一切,局限在男女之间的结合上。我曾说过欲望也是宗教中讲的亚当和夏娃之所以被驱逐出天堂的原因。中国人说,万恶淫为首。因为这个东西断绝了人境界升华的道路。

作为一个教授他只是明白了人中的道理,但身体仍然抵不住欲望的诱惑,酒后和女学生发生关系,被告强奸,而他名誉扫地之后,女学生又撤诉了,因为她已经达到了目的。他奔忙了几十年获得的名誉,瞬间尽失,这就是人的可怜。

他和一位女权运动者朋友康丝坦斯都是死刑的坚决反对者,康丝坦斯患有血癌,在她有限的生命里,她想尽力的拯救其他生命,最后两人合伙制造了一起康丝坦斯被谋杀的案件,戈尔因此而被判死刑。两人死去之后,真相大白,政府受到了抨击。

有人认为这部影片政治色彩太浓,但我认为和人的生命相比,政治只是人的一部分。人对政治厌恶的本身并没有提高人们对生命本身的认知,而是在欲望满足的过程中受到了周围环境的限制,缺失了对生命的认识,又冠以政治之名加以批判,因为政治确实是丑陋的。

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正式提名川普成为总统候选人,这是在有争议和共和党分裂的情况下的结果,这个结果成为了全球的大新闻和美国社会不得不面对的真实的一面。对川普什么样的评价都有,他的夫人为了支持自己的老公,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但这个讲话稿却被指抄袭了奥巴马夫人曾经的讲话稿,政治是丑陋的,每个在其中的人都想争取表现最好的一面,不惜扼杀自己的人性。

BBC报导《美国大选:特朗普演说誓言保障美国安全》中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周四(7月21日)在共和党党代会最后一天发表演说,誓言若选民在今年11月将他选为总统,国家的安全将会得到重塑。他还说,自己是‘法律与秩序’候选人,且美国主义并不是世界主义。”

这里他表现的美国式的爱国主义,以美国为本,以美国利益着眼点为本,而不是充当着维护世界秩序的角色。这和美国原来在国际上的角色有所改变。这预示了一种巨变,有着失控的感觉,但显露出某个大事件的结束和另一个大事件的开始。而结束和开始是同时进行的。

“他在演讲中数次提到中国,指责中国操纵货币操纵,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说中国是‘最大盗窃犯’。”

他这么说就是一种爱国主义的概念。

特朗普说,“‘正在收看今晚演说的美国人已经看到了近期在我们街头的暴力,和在我们社区的混乱的画面了,许多人已经亲眼目睹,一些人自己成了受害者。我有个信息给大家:今天让我们国家痛心的犯罪和暴力很快就要终结。’”

其实美国出现的混乱的场面是美国黑人和白人的冲突,以及极端信仰者和整个美国社会的冲突。而川普又造成了美国内部主流社会的分歧,共和党内部的分歧。他曾表示要采取极端的手段终结暴力和犯罪。这种手段有点像共产党。

“特朗普在演讲中说,美国目前有两大问题:国内的贫困和暴力,以及海外的战争和破坏。他将自己形容成唯一能够重塑美国的候选人。他说,只要美国人继续依赖那些创造问题的政客们,这些问题都将持续。”

川普不是美国传统意义上的政客,他是一个生意人,极端自我表达,纽约时报披露了很多文章直接就骂他。很难想像在中国社会会出现这种现象,你看看《炎黄春秋》、《南方周末》的被整治。腾讯也被干掉了,因为文章中说习近平“发飙”,一下子就被接管了。一个要求绝对权力去管制国民的政权就是邪恶的,当普通人都叫喊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时候,这个人的尊严已经被扼杀了。

“国家一定是服务于每一个老百姓”的概念已经不存在了。当每一个老百姓遭到侮辱的时候,他有权利把这个国家的领导人告上法庭,但中国人已经没有这个基本的意识了。他们更热衷于被管制,因为他们被灌输“这么大的国家不管就会乱”,这是自残和自己阉割的想法,只是为了苟且偷生。这才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在经济方面,特朗普说,中产阶级美国人和企业主将会从精简税收中获益。‘美国是世界上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他说,‘减税将催生新企业,新的工作机会将会源源不断涌回我们国家’。特朗普还承诺,他的经济政策将会让数万亿美元涌回美国,从而改善美国人的生活。‘我们会修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机场和未来的铁路。’他说,他的计划能够重建美国。”

“数万亿美元涌回美国”就能够给美国人带来这么大的好处。所以,你知道王岐山抓那么多的贪官有多大的意义了,包括以各种渠道拿着钱跑到海外的。所以王岐山最大的阻碍是共产党本身,和这个制度本身。当这个制度转型成正常的民主社会的时候,这5年来,10年来跑出去的钱都能够回去中国。我相信,这可不止数万亿。

纽约时报的报导讲了川普如何评价共产党中国的,《特朗普共和党大会如何评价中国》中说:“我的竞选对手(希拉里柯林顿)支持过几乎每一个毁灭我们中产阶级的贸易协议。她曾经支持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曾经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是她丈夫犯下的又一个巨大错误,也是个灾难。”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走向世界,同时让国民生产总值的六成多全压在出口上,出口直接榨取了中国人的血汗,而这些血汗钱成为了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的最有力的目标,而这些钱的绝大部分都在海外。你说谁不爱国?而恰恰那些叫嚷爱国之声最火爆的人,就是被榨取最多的人,也是被中共洗脑成功的人。

“我们将追究一切违反贸易规则的行为,追究任何一个行骗的国家。这就包括,要让中国停止他们肆无忌惮的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停止他们的非法倾销,停止他们毁灭性的货币操纵。”

我相信共产党一定会提出反对,但对于行骗,我们中国人问问自己还能相信谁?当被另一个国家骂行骗,而自己的国家内部的国民之间都很难坦诚相见的时候,你能再喊自己是有着5千年文明历史的泱泱大国吗?有人一定又得骂我是美国人的狗,没问题,骂我的人,你们之间谁信谁?也许还能为发帖子多得5毛钱打起来。

川普还说中国,“他们是最恶劣的。他们是史上最大的货币操纵国!”

操纵货币谁受益?就是跟共产党站在一起的人,如果操纵货币没有受益的话,不会有这么大笔钱涌向海外,不会出现现在美金和人民币汇率对比的这个场面,也不会造成美国和加拿大东西两岸以及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本国中产阶级都买不起房子。

王岐山和习近平如果改变制度,这些钱都可以拿回去,如果不改变的话,谁也不会尿你,他们会怕你,但不会服你。

川普还说“我们与中国的那些糟糕透顶的贸易协议,包括和其他国家的,都要彻底重新谈判。这也包括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给美国更优厚的条件。如果不给我们更好的条件,我们就退出。”

非常强硬的态度,这不是政客和外交家,他是生意人,生意看中的是利益,以最小的付出和最大的获得为根本。今天中国看中的是什么?也是利益,那双方就这么玩吧。

2016年,命运和灵魂的一年,每个人即是旁观者,又是主角,在认知自己生命的真实。

我昨天跟大家分享了视频,20多只加拿大北美大雁过马路,两边的车全都停下来了,等着大雁闲庭信步的过去,等它们完全过去了,车辆才开始走。

相关视频:

很多人看了这个视频,称道的非常多,也很感叹。有四五十个人在我的脸书下留言,都把这个现象跟中国国内进行比较,说如果这些大雁今天走在北京城或上海而不是温哥华,结果会怎样?人和动物之间融洽的生活在一起,就是中国人传统讲的天地人合一,但在中国现实的环境中成了“我”才是最大的,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被“我”占有,看见大雁,我可以吃了它。有朋友留言说,在中国如果看见这些大雁,是炖了、烤了还是红烧?

看我节目的人大陆人很多,让我们反思,我们今天到底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当中?加拿大刚刚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中的第二位,美国才排在第17位。有朋友留言开玩笑说,“你看那些大雁的走路样子和加拿大人一样。”因为很多加拿大人不是争取什么成功,而是去品味生命中的一个过程,贫富贵贱对他们来说无所谓。当然也有很多人在追求所谓的成功,但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就是平和安逸,这也是那些大雁散步过马路的原因。

所以作为正常的环境,人性的善的一面是与生俱来的,特别是在没有和欲望、和利益有直接的瓜葛时,我们还是能明辨正常人的生命过程,但一旦利益和欲望牵扯其中的时候,才真正显露人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