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官员曾私下约见南海仲裁庭长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有日媒爆料称,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中共官员曾试图秘密约谈主导此案的法庭庭长,但遭到对方拒绝。中共的这个做法,使得参与仲裁的人员对中方的印象“更加恶劣”。

7月22日,日本《富士晚报》报导称,中共虽然表面上口口声声控诉海牙国际法庭就南海问题受理的仲裁案非法,但暗地里中共官员却在最终裁决出台前秘密约谈主导此案的法庭庭长,不过这个要求遭庭长拒绝。报导称,这是“更加令国际社会震惊的非法行为”。

该报导表示,虽然中共过去一贯在获取大型国家项目竞争上使用私下贿赂的方式,甚至还有采取武力恫吓的先例,但在所有主流国家都关注的南海仲裁案上,中共竟然还使用这种手段,还是让外界感到颇为出人意外。这种做法也使得该仲裁参与人员对中方的印象更加恶劣。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海仲裁案上,中共使出的“昏招”并非只此一例。

在最终裁决出炉前,中共左派喉舌媒体环球网也曾摆乌龙,指称主持南海仲裁的法官系日本籍法官柳井俊二,并发长文痛批南海仲裁不具公正性和合法性。但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指鹿为马的错误攻击。

今年5月28日,中共极左势力掌控的喉舌媒体环球网发表《南海仲裁:一个不公正的仲裁庭 裁决应无效》一文,指称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的实际主要组建人是日本籍的柳井俊二法官,并批评国际社会让日本人来担任南海问题的仲裁法官,等于“在足球场上吹黑哨”,在仲裁的公正性上“存在瑕疵”。

该文还言之凿凿地宣称,在参与这次仲裁案的5个法官中,除了来自德国的鲁迪格•沃尔夫鲁姆为菲律宾方指派之外,其余4人均由国际海洋法法庭前庭长柳井俊二代为指派,并据此断言,这是一次“不公正和不合法”的裁决。

然而,据《美国之音》报导,柳井俊二其实是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国际海洋法法庭的法官,与南海仲裁案的荷兰海牙国际仲裁庭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国际机构。主导南海仲裁案的,是海牙仲裁庭的五名法官,他们分别是加纳籍法官Thomas A. Mensah,法国籍法官Jean-Pierre Cot,波兰籍法官Stanislaw Pawlak,荷兰籍教授Alfred H.A. Soons和德国籍法官RüdigerWolfrum。其中,Thomas A. Mensah法官担任首席仲裁员。该报导指中共官媒在仲裁庭法官的组成人选问题上误导中国民众。

海外舆论则认为,环球网在南海仲裁案的仲裁庭法官的组成上大摆乌龙,不像是知识缺陷导致误会这么简单。由于中共的极端民族主义往往与反美和反日紧密结合,这个所谓“日籍法官”的乌龙,不排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共文宣系为了煽动民众极端情绪而蓄意设置的一个圈套。

对此,有海外观察人士表示,在南海仲裁案这个问题上,北京当局一直公开声明对这个仲裁“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并一直主张通过多方理性协商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个争端。但在这个事关国家领土、领海主权的大事大非上,中共内部却有人连出昏招,授人以柄,起到了外部力量无法起到的破坏作用,中共内部斗争的复杂性从这类现象中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