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港媒:中南海政变内因已备 阴影挥之不去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今日点击】(2589-2)

提要
赵紫阳文集》在香港出版上市
港媒:中南海政变内因已备 阴影挥之不去
港学运领袖黄之锋等三人被判有罪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看了个电影看了一半,叫大卫戈尔的一生,是凯文‧史贝西,和这个Titanic的那个女主角,叫什么温斯蕾2个人配对演的。这故事应该,我没看完嘛但这故事应该是非常有趣的,是讲了一个大学里知名的哲学教授,他被一个女学生给害了,那女学生不好好读书,结果呢这哲学教授呢,哲学教授他仅限於哲学层面,去探讨人生,他教给学生们怎么看待人生、怎么看待事业、怎么看待欲望,怎么看待人的生命的本身的他,却被一个开除的女学生给玩了。我觉得非常有趣,就是说陷在人的层面,有着喜、怒、哀、乐七情六欲的时候,无论你怎么认识人,你都是有缺陷的,你的境界的层面限制你了。

那我也想到说,《神未死》那个影片当中也提到,当今著名的哲学家,都曾经是有神论,当他成为著名的哲学家之后,就变成无神了。我的解释很简单,他为什么成为哲学家之后,变成不相信神了?他只相信他自个儿,他觉得自个儿最厉害。所以这个凯文演的这个电影2003年,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得奖,但是从我看到的前半部分,2个多小时的影片,从我看到的前半部分,它就揭示出一个非常有趣的,哈佛的、年轻的、有为的,这么一个充满学识的,风流倜傥的教授。在他明白的时候,能够拒绝女色的年轻女孩的诱惑,但他喝完酒之后就没有拒绝。当他拒绝不了的时候,被一个被开除的学生,把他的一生毁了,这就是有名的哲学家。

我不是说100%,我是说在欲望中,就像他所描绘的拉康的说法,能满足欲望多少,来衡量自己是否幸福的本身,就给自己人生挖下了巨大的陷阱,在生命的善恶相报的道理中,必遭报应。因为你的境界被你自己的学识,死死的卡死;因为你的境界只相信你自己的思想了,取代了自己的灵魂。那个电影我相信有朋友你可以看了,因为是2003年的电影,但是我个人认为看了前半段,我觉得从人生感悟上、从生命理解上、从什么叫哲学和信仰上,我相信朋友会理解的更多。

赵紫阳文集》在香港出版上市

网上最新的一篇评论,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赵紫阳文集》在香港出版。那这件事情就相对地比较冲撞,因为我们知道铜锣湾事件出现了事情,那在香港整个的出版业的概念当中,遭遇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这种寒冬,对吧!可是今天就在现在,香港在进行一年一度的书展,而600多家出版商、书店,都在书展当中摆摊了。所以评论中我看到有不同,有人说在香港出现了一种,很多书商和这个书店,不敢卖一些敏感的书籍。但相互对立的,包括《赵紫阳文集》却同样在香港书展中大行其道,所以根本就向中共说不。所以在我的眼睛里,这就是一种对比冲撞的一种背景啦。《赵紫阳文集》其中的1980年到1989年,赵紫阳的有关文献,包括起草的文件、讲话稿、信件一共498篇。它说这书稿中有90%的书稿,是首次公开,那这本书就变得很特别啦。《赵紫阳文集》将近500篇的文章,汇集在4卷书里面,它说一共有180万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讲说:该文献是赵紫阳的前助手秘密辗转,从内地转到香港的。那我们不知道是不是跟鲍彤有关啦?因为鲍彤就是他的政治秘书嘛,他儿子鲍朴又是在香港做出版业的,那如果这么出,也就顺理成章啦。但是他明确讲这本书并不是由鲍朴出的,是由香港中央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他说文献资料来源是可靠的,忠实于原件,如果因为害怕惹怒北京,而不出版这些文献的话,那就等于自我审查。那是!但这里他特别明确讲说,不包括六四的内容。为什么不包括六四的内容,和六四的内容本身,到底有多大的一种,怎么说哪?有多大的这种不确定性,因为六四本身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即使身在其中的人,只能说出一方,作为赵紫阳来讲,他即使拿出所有东西,只能说他知道的被下台的那一方。但我觉得有关邓小平、江泽民这一方,如何确定把他拿下来,怎么开的会,相当部分一定是隐瞒了他,所以这是需要时间喽!但这件事情,就在我的角度来讲,在铜锣湾书店的背景之下,显得很特别。

港媒:中南海政变内因已备 阴影挥之不去

与此同时,同样来自于香港的应该是东方日报,有一个人写了一篇评论:中南海政变内因已经具备,阴影挥之不去。所以在他的角度里认为,就是反习联盟对习近平的这种威胁,已经完全成形了。我个人不认为说完全成形了,它早就具备,在2012年、2013年的时候,可以很容易吃掉他们,但没吃,所以我跟你说这意思,如果三中全会之前,吃掉了习近平、王岐山,就不是今天的场面了。而2013年的三中全会是转折点,我节目当中早就跟大家这么说了,因为在此之前,中共比较仰仗党的体系产生作用,而三中全会的结果是中共党的体系,给与了习近平、王岐山,来设立两个机构的这样的一个许可,而他们两个人的官位,恰恰可以斩杀所有的官,而又在大家伙许可的范围之内,拿下了两个机构,顶替掉政治局常委,他们就是失去了真正杀掉他的可能,真正杀掉他的可能。

所以2014年三中全会之后,在香港出现的雨伞运动,是要逼迫习近平,成为他们一伙的人。也就是说,杀不掉习近平,干脆就给他拉进来入伙,要在香港金钟开枪,但他又没开。所以到了2015年,四中全会之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说出来之后我们看到了大规模的斩杀,对吧!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你就看了死伤无数了,这是正经八百,所以关键点在2013年。

日前在土耳其发生的未遂政变,备受关注,香港媒体认为,中共上层出现巨大利益分化,政变在中国具备内因,阴影也一直挥之不去,所以江派多次企图发动政变,针对习近平,均以失败告终,所以认为呢,习近平应该把江泽民拿下。关键的少数的关键少数砍了,然后再砍了关键的少数,对不对?关键就是他们出手太狠,中共体内的官呢,也确实是当的时间长了,他们也是用吓唬别人,给别人营造恐惧的方式,在维持他的贪腐的概念。结果这回呢,是被王岐山营造的恐惧,把他们给吓尿了,所以就成为了今天的场面。但是我跟大家说了,就是如果大家都意识到,这种对立场面的话,就这扣得解了。你不解他解,就是说习近平、王岐山你不动手,会有人杀你们,今天就到这份上了。

港学运领袖黄之锋等三人被判有罪

那同样在昨天,香港出现了一些事情,德国之声的报导: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等三人被判有罪。香港东区法院就重夺公民广场案,21日裁决,学运领袖黄之锋,周永康的参与非法集会罪成立,那罗冠聪被判,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罪,那人权组织对这个提出了批评。另外一个法广的报导说:年初围堵校委会的港大前学生会主席,半年之后突然被抓捕。今年1月分,当时任香港大学的学生会主席会长冯敬恩,因为反对梁振英委任李国章出任校委主席,而于李国章主持首次会议当晚,率领学生围堵了会场,事隔半年之后,警方重案组20日突然拘捕了冯,指他涉嫌触犯刑事恐吓、刑事毁坏以及企图强行进入的三宗罪。

我跟大家讲过,梁振英是曾庆红一手弄起来的,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什么背景?国内出现肯德基事件,爱国主义的概念,出现了这个,炎黄春秋被封杀;而在香港,香港警方司法突然选在这个时间,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个人认为是有背景的、有阴谋的。夏天香港下雨多,有阴谋的,有人说那是香港,司法是独立的,对!香港廉政公署曾经要开过一个,什么什么会,我忘了,那是酒会还是什么,廉政公署里面,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拒绝参加。因为梁振英把控了,香港廉政公署的高级官员的死活,就这么点事。所以今天的香港,表面上是司法独立,实际上是走在了一条,在曾庆红中共党的体系当中的,完美的这么一条路上,才会出现今天的场面。是真的是假的,这是表面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需要时间。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