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官员用苹果手机号召抵制肯德基 笑翻网友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南海仲裁结果出来后,中共媒体宣传美国是南海仲裁的操纵者,造成大陆民众民族主义情绪膨胀,高呼抵制美资产品。近几天,大陆多地出现抵制肯德基快餐店行动,据悉,一名社科院官员用美国苹果手机号召抵制肯德基,笑翻众网友。

7月19日,网上流传唐山乐亭肯德基一家3人正在吃全家桶,一群人围着他们,高呼抵制肯德基。逻辑是肯德基是美国企业,美国是南海仲裁的操纵者,抵制肯德基,从而让美国政府意识到中国人民的怒火。

还有一段短片是一名女子进入一家肯德基劝阻食客消费,一边拿着手机拍一边说:“看看这些中国人,花钱给美国造炮弹!”

结果,被一名女子呵斥道:“你先把你的美国产的苹果手机砸了,当场摔,我就让店里所有的顾客离开!”这女子说“以前消费就算了”。

大陆媒体统计称,截止19日,全中国至少有十几个地方发起罢吃肯德基的活动。其中包括湖南长沙、郴州,浙江杭州、浦江,江苏扬州、连云港、泗洪,山东临沂、安徽滁州、广德、宁国、河北乐亭县等地。

多名网民表示,罢吃肯德基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是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

网民发现,朱继东是用美国苹果手机iPhone6发微博号召抵制行动的。对此,网民冷嘲热讽,批其“只会忽悠被中共洗坏了脑子的人”。

朱继东还被网民指控博士论文涉嫌抄袭。网民还称他是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思想火炬”的操盘手。

该微博除了号召抵制肯德基,还批评赵薇电影起用所谓“台独艺人”戴立忍,却都是用美国苹果iPhone6发布帖文,网民嘲讽他口是心非。

有网民质问:朱继东先生用苹果iPhone6发微信,号召爱国青年抵制肯德基。这什么情怀呀?

有网民则批评:如此大规模的号召这种脑残行为,却没有人因此被抓捕,若说背后没人授意,是不可能的。

网民“民决团”写道:多地出现公共场所“自发”抵美货、砸美货并伴有打横幅呼口号的“爱国活动”,“爱国青年”却没被“扰乱社会治安”、没被“寻衅滋事”,实在令人称奇。

“民决团”说,感动之余,想提醒大家几句:

1、请您打个“官员请公布财产”的爱国横幅试一试;

2、请您打个“外蒙古是中国领土”的爱国横幅试一试;

3、请您打个“苏俄还我领土”的爱国横幅试一试;

4、谢您打个“彻查毒疫苗、转基因根子”试一试

…………
“民决团”提醒朋友们说:爱国不是砸汽车,更不是抵制外国货。爱国是维护这片热土上所有族群的幸福安康,是维护每一个小家庭的日子过得舒舒坦坦。一个面对城管砸摊不敢出声、面对小偷不敢呵斥、面对亲人重病无力交费、面对雾霾只能戴上口罩的人,是无法承担爱国这么沉重的情怀的。

“民决团”说,一个国家,是由大大小小一个个家庭所组成。你只要维护好自己的小家,做好自己的事业,有富余之力,帮助一下身边的人,就是爱国了,动不动就喊抵制日货、抵制美货、只能反映你内心的虚弱和无能。真正强大的民族,是包容、克制和自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