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列车砍人事件 IS公布凶手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周二,伊斯兰国组织声称,对前一天发生在德国巴伐利亚的列车砍人事件负责,但德国检方仍然相信,凶手与伊斯兰国组织并没有直接关联。

伊斯兰国组织周二公布了一段录像,声称是在德国列车上砍人的凶手所拍摄的视频,并称凶手名叫穆罕迈德·利雅得(Muhammad Riyad)。视频中的男子用普什图语表示,将发动自杀式攻击。
不过这个男子是否就是在德国列车砍人事件中被警方击毙的凶手,还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到目前为止,德国调查人员仍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来自阿富汗的17岁凶手与伊斯兰国组织有直接关联。

德国班贝格检察官Erik Ohlenschlager:“我们没有发现相关证据,表明凶手事先自我极端化,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他与IS组织有联系。”

根据德国警方公布的资料,凶手于2015年6月30日以注册难民的身份入境德国,虽然是未成年人,但并没有家人陪伴。

此外,凶手虽然是逊尼派穆斯林,但并不经常出入清真寺。但警方在凶手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了一面手绘的伊斯兰国组织旗帜和极端化口号。

到目前为止,在砍人事件中受伤的20多人中,有5人的伤势依然十分严重,其中两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法国和德国先后发生“孤狼”式恐怖袭击,不仅令欧洲的恐袭阴影持续加重,也为德国总理默克尔带来压力。仅去年一年,德国收容的难民人数就已超过百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