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局势诡异 习近平前往宁夏发决战音

据大陆官媒报导,7月18日,习近平前往宁夏考察,其首站即去了1936年中共两大主力部队会师的所在地、固原将台堡。在参观会师纪念馆时,习近平称“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此次专程来就是要“走新的长征路”。习近平为什么要发出这样的声音呢?

近一个月来,国际国内都有不少大事发生。国际上,不说欧洲的法国尼斯恐袭、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和德国火车上的砍人事件,单在亚洲就有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南海仲裁出炉、朝鲜再度发射导弹等事件发生,而在中国国内局势亦十分诡异。

先是6月19日在习近平近日出访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之际,被视为江派铁杆且一直利用文宣系统对抗习近平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蹊跷现身上海,且只有中宣部部长、上海一把手韩正陪同,而此时的上海早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随后在6月22日,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宣布将巡视公安部、中央610办公室在内的32家中央部门,而巡视江泽民下令成立的主导迫害法轮功的“610”尤为引人关注。7月7日,巡视组全部进驻巡视单位。

6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各地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并再次使用“革命”一词,称“改革是一场革命,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不真刀真枪干是不行的”。

6月28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并推出了有针对性的《问责条例》。同日,辽宁警察在公安部的指挥下,在全省展开了大抓捕,共抓捕一百名法轮功学员。

7月7日,“共青团中央”在其官方微博突然向赵薇导演的新片中的主演、台湾演员戴立忍发难,最终迫使赵薇宣布更换角色。此事件背后隐现中宣部和主管文宣的刘云山的身影。

7月12日,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大陆媒体表现异常强硬,似乎南海开战在即,而习近平和中共外交部虽表示“不承认,不接受”,但却称通过和平方式解决。

7月14日,大陆敢言媒体,曾刊登支持胡耀邦、赵紫阳等敏感文章的《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杜导正等人突然被其主管方中国艺术研究院撤换,并被派驻了新的社长、副社长和总编辑,原杂志社秘书长、执行主编、杜导正的女儿杜明明转任副社长。在抗争未果后,杜导正宣布停刊。

除了上述事件外,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是中共高层传统上的北戴河会议今年是否召开、何时召开,因为明年秋天是中共十九大预定召开的日期,在此之前,中共要进行相应的人事安排。有分析认为,在政治局七常委有五人将到达年龄红线的情况下,北戴河会议将意味着一场决战,而北戴河会议前的诸多事件,恰恰是习阵营与江派残余势力都在各自布局,做最后的交锋。

在此之际,习近平突然选择北上固原,应有其用意。从中共以往的表述中,所谓的“长征精神”即指“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然而,习近平的最新表述却有了新的内容,那就是“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如果联系当前习近平所面对的形形色色的掣肘者、破坏者、搅局者,其语就有了特定的含义,那就是习近平面对这些敌人会“决一死战”并“争取胜利”,之后就走向了新的局面。习近平发出如此决战之音,都意味着,无论有没有北戴河会议,不久的将来都将有出人意料的重磅事情发生。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