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萨德”反导系统? 朝鲜再射三枚导弹

【新唐人2016年7月19讯】(新唐人记者沈如综合报导)韩国军方联合参谋部表示,朝鲜在7月19日(当地时间)上午5时45分至6时40分左右,向日本海发射了三枚弹道导弹。

据美国媒体报导,这3枚导弹是从朝鲜西南地区的黄海北道黄州(Hwangju)周边地区发射,最后均落入日本海。

韩军联合参谋部表示,其中2枚导弹射程约在500到600公里之间,但是另1枚导弹的飞行轨迹直到现在还无法计算出来,现在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分析。

韩国军方表示,射程在500到600公里的导弹已足以威胁到韩国,包括釜山在内的韩国全境均在导弹的射程范围之内,因此韩国方面对此十分重视,正在加强警戒。

韩国军方在一份公告中称,这次朝鲜发射的3枚导弹很有可能是飞毛腿导弹。有消息称,朝鲜这次示威,很有可能是对本月13日美韩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的反击,因为当时金正恩就曾对此事叫嚣,要采取“实际行动”。

事后,日本政府紧急召开省厅局长级会议,商议对策。不过目前还没确认日本海附近海域是否有飞机和船舶受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各省厅全力搜集并分析信息,保证飞机和船舶的安全,加强警戒,以防不测。

据美国之音报导,驻韩美军参谋长托马斯•范达尔说:“萨德反导系统是针对“朝鲜继续开发弹道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针对朝鲜拒绝给国际社会做出承诺。朝鲜的行动要求我们联合起来,确保我们在面对这种威胁的时候保持自卫的能力。”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