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端 台湾呼吁各国启动多边谈判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南海仲裁结果引发大陆与台湾双边强烈反弹,台湾总统府主张和平解决争议,并呼吁南海周边各国,启动协商机制。

南海仲裁涉及台湾太平岛主权,使得南海话题在台湾内部引起关注。在野的国民党立委主张政府必须有更大动作,建议蔡英文召开国际记者会,还有登太平岛宣示主权。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至于总统是不是会前往太平岛,目前没有规划,未来不会排除。”

对于在野的呼吁,总统府态度保留。蔡英文日前安排登舰,此后并没有更大的动作。总统府则是呼吁南海各国启动多边协商,和平处理南海争议。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我们认为南海相关争议,应该要透过多边协商,共谋争端和平解决,共同在平等协商基础上,促进南海区域的和平跟稳定。”

中华民国政府在1947年宣称拥有南海诸岛主权,以11段虚线划定领海,范围几乎横跨整个南海,此后中共沿用并改动成为“9段线”,但被仲裁法庭否决。而台湾政府对南海主权的主张,马政府是沿用“11段线”,但蔡英文政府至今则是回避承认“11段线”。媒体则是报导,蔡英文回避是避免外界以为两岸联手,不过总统府则是否认。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