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99%民众是猪狗 韩官员被火速免职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竟然对媒体宣称“99%的民众都是猪狗”!韩国教育部政策企划官罗享旭被教育部勒令下课,7月13日被正式免职。

中央社报导,7月7日,罗享旭在与包括《京乡新闻》报社记者在内的多名记者共进晚餐时,竟然口出狂言,“99%的民众都是猪狗,国家让他们维持生计便足矣。”“应让身份制度固定下来,我正努力成为那1%中的一份子。”

这番言论被《京乡新闻》报导出来后,引发各界强烈反弹,网友甚至发起“罢免罗享旭”的网上联署请愿运动,不少网友还在教育部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上留言,讥讽罗享旭“既然身份不同,那为什么不去跟1%的人要工资,而拿我们猪狗的纳税钱当工资?”

面对舆论的批评,罗享旭只是辩称“酒后失言”,而与他一同接受媒体采访的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李俊植,除了表达了歉意,还透露考虑要因此引咎辞职。

事件不断发酵,韩国教育部向韩国中央惩戒委员会申请了自主裁决权,并在7月13日宣布解职罗享旭。

按照韩国政府规定,公务员的最终处分应该由人事革新处中央惩戒委员会下达,而公务员的惩戒措施包括罢免、解任、降职、停职等,其中罢免最重,被罢免者5年内不得再被聘任为公职人员,退休金减半,公务员金减半。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