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效法邓小平?习近平就南海仲裁表态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今日点击】(2581-2)

提要
习近平中国主权和权益不受仲裁影响
海牙法庭称中国在南海无历史权力
南海仲裁案:台湾总统府表明绝不接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1979年自卫反击战,到后来连总参的作战部部长,应该是个红二代,当时是个少将,他自己说没明白为什么打这个仗?没明白,为什么跟越南打一仗。当时报纸宣传非常火爆,越南军人进入了我们土地,抢我们的人、强奸妇女、杀孩子、偷苹果,甚至就像越南的猫都跑这边抓耗子,那是79年的夏天。夏天就开始,我印象中就是开始有这个,等到了残冬的时候就干了,打完之后回过头来才明白,为什么?邓小平夺取军权。否则的话没有他后来的那一段辉煌,否则的话也不至于造成后来的,包括胡耀邦他们的这种屈死,所以真正打那一仗,是跟越南打的,目的是夺军权。

我们到后来跟大家分享的时候,昨天有集节目的时候,我们提到南海冲突、南海仲裁,这件事情的引头,那是从2012、13年,大概那时候开始建,甚至在往前,在南海建军事基地,引发到今天。2013年菲律宾把这件事情告到了海牙,国际法庭,那经过了3年时间今天出结果,所以这是一个时间积累的过程,走到了今天。那海牙做了结果对中国非常不利,基本跟前面预测的情况一样。那在这个背景之下呢,我们看到了今天的场面,就是在中国在南中国海,跟美国人出现对垒,所以给我的感觉,是不是今天主政的人会利用这个氛围,去复制当年1979年的,邓小平的自卫反击战呢,来真正夺取军权呢?

你要明白在7月9日,他还刚砍了一个原来的空军政委,那是个上将姓田的,对吧!也就是说在这样的层面都不是他的人,但是他如果利用南海的这种冲突,来对军队进行更大规模的侵袭,那是可以的,那是可以的。但他把握到什么程度不知道?这是一个我们看到一个关键的问题。而中国的军队高级军官从上到下,没有任何实战的,有实战的人根本没有几个,刚被砍掉的空军政委,倒真是1979年打过仗,在这个自卫反击战上,打过仗他参加过。还有一个张又侠参加过自卫反击战,所以张又侠是中共上将当中,他的最大的资本是他亲自打过仗,剩下都没打过,你说这仗怎么打吧!

习近平中国主权和权益不受仲裁影响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最新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对海牙仲裁庭做出的结果直接表态:中国主权和权益不受仲裁影响。仲裁结果之后,习近平在会见来华的,欧盟理事会的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的主席库克时,明确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那习近平表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的菲律宾南海仲裁决定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裁决的主张和行为。那习近平同时表示,中国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那这里他强调了和平解决、强调了尊重历史,对吧!那这件事情延续的时间很长,也就是在习近平2012年上台之前,在南海开始建军事基地,这是在他之前就有的。而大家要明白在真正冲突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冲突的过程中,爱国主义宣传当中,中国永远把美国、日本当成敌人台湾。在爱国主义宣传中,中国不会把俄罗斯当成敌人,没错吧!而俄罗斯是实实在在侵占中国,有关这里他说的领土主权问题、领土尊严问题,这是实实在在的。

而江泽民把中国的领土,上百万的领土划给了俄罗斯,这是真实所在的。黑瞎子岛那是中国不可侵犯的,自古以来的领土,现在被一切为二,没错吧!那习近平的表态,在我的眼睛里我觉得非常正常,特别他提到了前面的坚持主权,后面提到了自己说法,然后据说南海进入了一级战备,这些东西一定都会有。那他是不是想利用这样的过程,在军队进行大清洗?我们不知道。就是他在加强在军队的控制,这是一个机会,这绝对是个机会。因为军队进入了一种准战争状态的话,那他作为什么军事总指挥和军委主席的话,那他砍谁就砍谁、提谁就提谁,这就是国家进入了一种非正常状态下。所以他是非常有利于进行军队大清洗,真正的军队大清洗、真正的掌握军权。所以在我的眼睛里,这是个迷雾喔,没有什么清楚的概念咧!

海牙法庭称中国在南海无历史权力

而海牙法庭到底怎么讲的,在BBC的报导当中讲,海牙法庭说:中国在南中国海没有历史权力。中国声称在拥有主权的水域里面,那联合国海洋公约法说,2百海里呢专属经济区,但有主权争议的岛屿,所以它的中心都在岛屿上。因为2百海里专属经济区,那如果这个岛是我的话,我以岛为中心划2百海里,对吧!所以就变成了从中国本土,要一直延伸到最南端,只要有岛那就算我的,这个岛是我的,那周围都是我的,其实是大概就这么个说法啰!而当时菲律宾2013年提出的说法说: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水域,违反了国际法本身。所以这里面的争端,就出现在南中国海的岛屿。这个岛屿是谁的、这个岛屿为中心的划分,大概是这么个彼此之间的争端在这上。

那中国引用的呢是历史的故事,在我当初上学的时候,30多年前上历史课的时候,也都是这么说的南中国海。包括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中国跟越南在南中国海打过海仗,在海军打过仗,当时我印象非常亢奋。就是伟大的人民海军非常的英勇,拿着手榴弹,手榴弹从我们的舰只扔过去,然后把凶狠的越南侵略者,驱除出境,我不跟你开玩笑,那时候我上了语文课,那时候我上了语文课,用手榴弹海军的,给打出去了,我相信现在的故事差不多,对吧!现在的故事差不多。我记得我跟大家开过玩笑,我说其实今天中国甭管是有航母有这个,第一艘航母辽宁号,本来是买来要造公海做酒吧、做娱乐的,后来给改成航空母舰。那如果被干掉的高级军官,上将一级都是在女人堆里出来的,你就把军队里的女人改了改了,干一把,没准真给美国人干了,我的意思就是这个啰!

那当初可能40多年前,跟越南人打仗的时候还有手榴弹呢,你现在有什么弹?我绝对不跟你开玩笑,对不对?靠嘴、靠虚张声势一点用都没有,一点用都没有。要不然你跟他打、要不然你就维持现状、要不然你就跟他谈,你说要怎么干?这场怎么收?

南海仲裁案:台湾总统府表明绝不接受

而南海仲裁案,台湾总统府表示也绝不接受,所以这就变得非常有趣的现象。台湾总统府讲说:本案仲裁庭于审理过程中,并没有正式邀请中华民国参与仲裁,也从未征询过我方意见,现在相关仲裁判断,尤其对太平岛的认定,已经严重的损及了我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水域的权利。那总统府强调:南海诸岛及相关水域,主权是属于中华民国所有的,这是中华民国的立场与坚持,我们绝对会捍卫国家的领土与主权,也不让任何损害我国家利益的情形发生。

台湾发出的说法,那些地方是属于中华民国的,所以这件事情就变得非常的奇特、非常的特别。那给我的概念中,在国际层面就会出现这种僵持的场面,中国不接受,中华民国强调自己的主权,那美国人把中共本身在南海的力量,作为最主要的敌人,从而会促成美国大规模的重反东亚和东南亚。那整个国际层面出于僵持,却绝对有利于习近平在中南海、在中国的军队,进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共产党式的大清洗,获得他真实的权力。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