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副国级“老虎”开审日近 他在国外差点被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历任青海、甘肃、江西三地省委书记,一度官至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副国级“大老虎”苏荣,已经于2015年2月被立案审查。有消息透露,对苏荣的审判将在济南中院进行,开庭日期有可能在7月份公布。

日前,腾讯财经《棱镜》引述自多个接近济南中院的消息人士称,苏荣将在济南市中级法院接受审判,开庭日期等具体信息则有望在7月公布。

如果消息属实,苏荣将是十八大以来济南中院审理的第二个大老虎。

2013年8月22日至26日,济南中院曾公开审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薄熙来出庭受审。同年9月22日,济南一审公开判决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个多月后,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

苏荣于2014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落马。2015年2月,中纪委宣布对苏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今年2月,苏荣的女婿、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加上苏荣的女儿苏晓娟、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苏家已有14名成员涉案。

今年3月,《中国纪委监察报》刊文《家风败坏,祸起萧墙》,称苏荣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

苏荣落马后也承认,向他行贿的副厅级以上官员多达40多人,家里就是“权钱交易所”,他自己是“所长”,老婆是“收款员”。

苏荣被外界认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此前还有媒体披露,除曾庆红外,苏荣案背后还涉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周永康与现任常委张德江等四名正国级高官,这些人之间均有政治、经济利益黑幕。

另外,因为紧跟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苏荣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中。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随吴邦国出访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尚比亚高等法院。苏荣因躲避法庭聆讯和抓捕,遭到当地警方的通缉。在尚比亚警察通缉期间,苏荣靠中领馆的协助偷渡回国。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