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戴河会议前 7省调整党政首脑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北戴河会议前夕,大陆7个省份调整了党政首脑,引发外界关注。有评论认为,习近平上任反腐以来,各利益集团的人马一直对习近平阳奉阴违,江派人马更是威胁到习近平的安全,导致政策无法顺利落实,这次的人事调整,可以看作是习近平对解决中共官员阳奉阴违现象的又一轮行动。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一系列省级人事变动,包括: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免职,由省长鹿心社接任;原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调任山西省委常委、书记,王儒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湖北省省长王国生调任青海省委书记;另外浙江省省长、省委副书记李强调任江苏省委书记,接替罗志军;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接替李强任浙江省委副书记。

这次的连环变动,共涉及到7个省份的党政首脑。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指出,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是各个利益集团激烈博弈的结果,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行动触动了整个官僚系统,他们一直在冷对抗,因此习近平要打乱原有布局。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官僚系统本来就是一个既得利益集团,整体的在抵制习近平,他们通过不作为进行冷对抗,所以习近平要将自己的人马补充到各个领导岗位,通过这种人事调整来解决上下对他的政策阳奉阴违。”

近年来,官媒一直在刊登评论文章,抨击官僚不作为现象。有香港媒体发现,前年6月底,《人民日报》连续三天在头版刊文,抨击官员不作为。

华颇:“斗争非常错综复杂,这些人口头上对习近平拥护,但是不放在心里,玩高级黑,这样的人非常多,非常多,各省市的那些主要领导都是如此。”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省级人事调整中,官方报导对3个人的表述,并不像其他人,点明“另有任用”,其中包括现年63岁的强卫和王儒林,他们距离正省部级退休年龄还有近两年的时间,罗志军则接近退休年龄。

巧合的是,这3人都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对象。

《追查国际》的调查显示,强卫从99年迫害法轮功开始,就担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是江泽民在北京迫害法轮功的直接指挥者;2年后,强卫被擢升为北京市委副书记,继续以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的身份,担当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直到2007年离开北京。

强卫调任青海省委书记和江西省委书记后,仍然没有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有消息称,强卫还参与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的密谋政变。强卫是令计划封官名单的中共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据《大纪元》报导,罗志军是江派“江苏帮”的主要成员,依靠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据报导,周永康给罗志军许诺,如果政变成功,将让他出任公安部长。

至于王儒林,则被指是江泽民干将张德江在吉林的大员。王儒林1999年任吉林省延边州委书记时,就残酷迫害法轮功;一年后,王儒林被提升为吉林省政法委书记,10个月后,再次被提升为吉林省常务副省长。吉林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旅美时政评论员李善鉴:“根本上他(习)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没有解决,也就是江的问题。从权力实权位置上拿掉的这些人,看他们跟整个江派势力的关系,这个问题就比较明确了。我觉得他做这波人力调整,主要的目的呢,还是要为他解决这个根本问题做准备。”

旅美时政评论员李善鉴认为,江泽民的余党时刻都可能反扑,直接危及习近平的生命安全。李善鉴说,这个问题不解决,无论习近平有什么样的政治抱负,在实施中也会时时受挫。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