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七一游行 11万人要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1. 香港七一游行 11万人要梁振英下台

7月1号是香港主权移交19周年纪念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当天下午举行“七一”大游行,以“决战689、团结一致、守护香港”为主题,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数以万计的市民冒着酷暑参加。

游行活动下午三点开始,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沿途经怡和街、轩尼诗道和金钟道,终点是夏悫道。

游行队伍中最受欢迎的口号就是“梁振英下台”。很多参加游行的香港市民表示,梁振英上台以来,损害了香港法制,也制造了许多香港社会的矛盾和冲突。

500名香港法轮功学员也组队参加了游行,他们高举“制止梁振英黑帮乱港”、“法办江泽民”的大型标语,表达诉求。

“七一”大游行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最大的民主抗争行动之一,主办方表示,今年有11万人参加。

2. 新唐人古典舞大赛香港初赛将更换场地

就在10多万人大游行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当天,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公布,被梁振英政府干扰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将更换新场地进行,详情会在近期公布。

香港新唐人表示,亚太区初赛参赛选手众多,期待大赛如期举办,不能因为原场地被无理毁约而耽误这个国际赛事。

6月23号,香港新唐人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说,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香港乡议会大剧院的场地,被无理取消租约。乡议会给大赛主办方的说法是,取消租约的要求来自香港梁振英政府。

香港新唐人表示,这是听命于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香港梁振英政府对香港一国两制的破坏,也是对香港艺术创作的打压以及对香港商业契约精神的践踏。

据了解,目前,原场地被无理毁约事件仍未解决。

3. 港人中国国民身份自豪感破历史新低

在香港移交中共政府管辖19年之际,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港人对中国国民身份自豪感已经下降到1997年以来的最低点。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6月20号至23号以电话成功访问了1000多名市民,结果显示,有中国国民身份自豪感的只有31%,而没有自豪感的则高达到6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