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酒廊爆炸8伤含1中国人 IS称负责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马来西亚一家酒廊6月28日凌晨遭到汽油弹袭击造成爆炸,造成8人受伤,其中有一名女伤者确定为中国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此爆炸案负责,但当局表示仍在调查行凶者及动机。

大马亚洲新闻28日引述马来西亚政府反恐司,表示正在调查案件,以确定起因到底是帮派纠纷,或是酒廊业者竞争,还是恐怖袭击

报导引述大马警方检察长巴卡尔(Khalid Abu Bakar),表示警方正在调查一个脸书账户发出的有关对此次爆炸负责的贴文。

当地时间28日凌晨2点半前后,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浦钟(Puchong)Movida的一家酒廊中,大约有20名客人在店内喝酒,看欧洲杯意大利队对西班牙队的比赛。突然酒廊遭到汽油炸弹袭击后发生爆炸,导致8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女性。此外,距离酒廊大约30米外的一辆汽车也因此受损。

28日白天,酒廊外的地面仍能看到大块大块的凝血和满地的玻璃渣。

28日下午,脸书上属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L、ISIS、DAESH)在马来西亚的恐怖份子的账户“Abu Hamzah Al-Fateh”发出消息,指责两名同伙“junud khilafah wilayah milazia”不遵守斋月规定,发起针对酒廊的袭击,是不道德的行为。他在贴文中提醒穆斯林,应避免前往类似酒廊这种地方,以免成为被攻击目标。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