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作者:亲历惨绝人寰的长春围困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近日,日本学者远藤誉所写的《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一书中文版在海外出版,该书披露了毛泽东勾结日军的惊人内幕。与此同时,作者亲眼目睹了国共内战时,中共围困长春饿死人的惨烈景象。

远藤誉是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近日就新书内容及个人的思想转变历程接受了美国之音的采访。

据远藤誉描述,抗日战争期间,中共为削弱国民党的力量,派遣间谍潜伏日本外务省,把国共合作中获得的军事情报卖给日本,借机壮大中共力量,为日后打败国民党军队做准备。

远藤誉1941年出生在东北的长春,小小年纪她,就经历过惨烈的国共内战,手上还中了一颗来自共军的流弹。

远藤誉也透露了自己研究抗日战争真相的初衷,远藤誉称自己体验过中共建政前的国共内战,当时其所在的长春被中共军队围困断粮,1948年,好几十万的中国老百姓饿死了,当时长春只有几十个日本人,虽然她自己的家里也有人饿死,但几乎饿死的都是中国人。

惨绝人寰的长春战役

中共的教科书称,共军没有耗费一枪一炮就解放了长春。但是中共官方没有透露的是,在1948年共军围困长春期间,至少有30万平民饿死。国际舆论认为,长春围城是20世纪最惨重的战争灾难之一。

军旅作家张正隆在他的报告文学《雪白血红》中写道:“长春如同广岛,人员伤亡几乎一样。只是广岛用了九秒,长春用了五个月。”该书叙述共军占领长春的历史,1989年出版后立即在大陆禁售。

长春围困战1948年5月23日至10月19日发生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当时共军的东北军队对国民党军队进行了一场围城战。

5月23日开始,共军对防守在长春城的国民党军形成包围。那时守长春的是郑洞国的10万军马,郑与孙立人、戴安谰、杜聿明、廖耀湘齐名,都是威名赫赫的抗战名将,共军四野要想强攻,肯定要付出巨大代价,于是采取了“围而不打”的策略。

估算:长春围城饿死百姓约30万人

据中国黄埔军校网的一篇文章《1948年的国共长春围城惨剧》记载,共军围城的做法是罕见的——不准一个老百姓出城。目的就是迫使百姓把城内粮食耗光,使长春守军粮尽而降。长春遭受了整整五个月的围困。围困前,居民有50万人,解围后只剩了17万人。

文章中提及,张正隆在《雪白血红》里说老百姓被饿死了15万人,这个数字显然是缩水的,国民党战犯段克文在《战犯回忆》一书中说,长春围城饿死老百姓65万人。

对于饿死的人数,该文提出评估方式:如果把代表共军的张正隆所说的15万和代表国军的段克文所说的65万两个向不同方向的夸张值取一个算术平均值,则是40万;取一个几何平均值,则是31万。那么国共两党的估计值应在30万到40万之间;日本方面的估计在20万到30万之间。则30万人正好是两个估计之间的值。所以长春围城饿死老百姓约30万人。

据龙应台在《大江大海1949》中透露,长春围城战役中饿死人数确实有60万左右,至少也有30万,不下南京大屠杀造成的死亡人数。

共军开枪射击不让饥民出城

《雪白血红》于“兵不血刃”一章中记载,长春被围初期,郑洞国提出了“人人种地,日日练兵”的口号。但即使长春城内都种上庄稼,也得等到秋后才能收获粮食,粮食在7月底就断粮了。50万人张嘴,成了守军的沉重负担。7月下旬,蒋介石电令郑洞国,让他疏散长春的老百姓。

事实上,早在1948年6月28日,中共四野第一兵团政委萧华就下令“对长春外出人员一律阻止……。”尽管出城的饥民成群地跪在共军面前央求放行,但共军坚决不让饥民出城,甚至有偷偷出城者遭到共军开枪射击,打死打伤者难以统计。

人吃人习以为常 长春变白骨之城

《雪白血红》中记载说,五个月的围困,全城一切可以当做食物的东西,如树皮、树叶之类,都被送到口中。再没有别的吃的,就是等死,或者人吃人了。

对人吃人的惨相,书中写道,吉林省军区原参谋长刘悌,当时是独八师一团参谋长,他回忆说:独八师当时就在二道河子执行围困任务。通信员说有个老太太,把饿死的老头的大腿煮吃了,吃了也死了。团长吴子玉是个老军人,说哪能有这种事?通信员说,不信我领你去看看。进去一看,锅里还剩条大腿。

宋占林(退休前是长春二道河子区城建局环卫科长)回忆说:我出哨卡前,看到路边一个人两大腿都剔光了。早就听说有吃人肉的,还不大信。那肉是刀剔的,不是狗啃的。

书中描述说,国军的粮食也吃完了。国军能够做的,也仅仅是组织收尸队,24小时在马路上捡尸首。一边把尸体往车上扔,一边说“喂狗”。那时狗都吃人,长得膘肥体壮,而人再吃狗。最后连狗都吃光了。

由于共军严禁老百姓出城,早已断粮的长春变成一座死城、饿殍之城、白骨之城。长春解围后,熟人见面总要问“你们家还剩几口人?”就像唐山大地震以后熟人见面都问“你们家还剩几口?”一样。

国民党方面认为,共军在长春围城期间的行为构成战争犯罪。有评论称,从围困长春看出,毛泽东要的是政权,老百姓的性命在他眼中根本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http://cn.ntdtv.com/xtr/b5/2016/06/19/a1272146.html日谍回忆录新爆毛泽东勾结日军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