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吴建民车祸身亡 生前受国际追查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前中共驻法大使、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日前在武汉车祸身亡。吴建民生前因在驻法国期间,多次组织策划诋毁法轮功的活动,受到国际组织追查。有评论认为,一生从事外交活动的吴建民,应该比普通中国人更有机会了解人权和民主,但是关键时刻却被党性占了上风,最终贻害自己。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18号凌晨4点,吴建民在武汉发生的车祸中身亡。事发时,吴建民正在从机场赶往市区的途中。

据报导,吴建民当天应武汉大学邀请,前往参加活动,乘车至武汉梨园隧道时,车头撞击路中隔离花坛,造成车内5人2死3伤。

公开资料显示,吴建民一生从事外交工作,生前曾担任中共驻法国大使、荷兰大使、中共驻联合国使团参赞等职位,长期在多个国家工作生活。

对于吴建民的外交生涯,外界的一大关注点是其1998年至2003年任驻法国大使。不过,这段职业生涯中,吴建民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2004年发出的调查报告显示,吴建民驻法国5年,其中4年曾经参与迫害法轮功。以下是《追查国际》收集的,由中共官方报导出来的,吴建民组织或参加诋毁法轮功的部分会议和活动:

1999年11月,吴建民组织法国华侨华人和留法学者代表,在中共驻法国大使馆举行座谈会,吴建民发表演讲造谣中伤法轮功,在场不少人听信后,当场附和吴建民。

2001年2月,吴建民再次组织旅法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在巴黎举行座谈会。吴建民在会上诬蔑法轮功和法轮功创始人,利用中共一手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事件”,煽动与会者对法轮功的仇恨,动员与会者劝说、“转化”其修炼法轮功的亲友,并鼓动旅法华人华侨抵制法轮功。

当月,吴建民出席由中共官办的“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持的座谈会,再次在会上攻击法轮功。他欺骗并威胁与会者说,同法轮功的斗争是一场关系到中国稳定繁荣,及广大海外华人家庭幸福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斗争。

2001年3月,吴建民以中共驻法国大使身份,再度主持了由“中共反邪教协会”在法国举行的报告会,污蔑诋毁法轮功学员,使近170名旅居法国的华侨华人对法轮功产生误解,甚至仇恨。

2002年8月,“中共反邪教协会”和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在巴黎联合举办图片展,展览上百幅诬蔑法轮功的图片,吴建民亲自向法国各界人士及旅法华侨华人介绍这些诬蔑图片,误导法国民众和旅法华侨。

也因此,吴建民名列《追查国际》通告名单。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借此机会告诉一切迫害法轮功的人,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与二战战犯同罪,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辞都不可能作为豁免的理由,无论在哪里什么时候,他都要承担道义上和法律上的责任。”

有评论认为,吴建民曾长期从事外交工作以及在海外生活,应该接触了一些普世价值,比其他中国人更有机会了解什么是人权和民主。

那么在迫害法轮功人权上,为什么吴建民还如此卖力呢?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这些中共官员只要没有从中共这个体制脱离出去,即使来到了西方世界,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西方文化的影响和熏陶,但是他并没有切实的认识到共产党泯灭人性这个最根本的问题,骨子里仍然是党文化,自觉不自觉把和党中央保持一切作为衡量是非的标准。”

《大纪元》专栏作家陈思敏撰文指出,长期生活在国外的吴建民,肯定知道包括天安门自焚伪案,中共活摘器官在内的法轮功真相,没有理由昧着良心迫害法轮功,不过,现在的他已经永远错失了后悔的机会。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这是典型的人生悲剧。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