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乌坎村民联署 吁释放林祖恋归还土地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乌坎村民联署 吁释放林祖恋归还土地

广东陆丰市乌坎村主任林祖恋18号被当局指控受贿抓捕,乌坎村民连续两天游行示威,要求当局放人。

20号,村民还在村里的仙翁广场组织联署签名,要求释放林祖恋和归还被侵占的土地。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乌坎村内外,大批警察驻守,防止村民按计划21号集体上访。

报导说,大批防暴警察除进驻乌坎村外,村的外围也被警察重重包围,邻村村民向记者透露,自19号开始,要进乌坎村的人必须要登记身份证才能进入。

香港“支联会”发起游行 支持乌坎

香港“支联会”6月20号发布新闻稿说,他们将在本周二(21号)发起示威游行,支持广东乌坎村民的维权活动,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民选村委会主任林祖恋。

新闻稿强调说,虽面对林祖恋被无理拘捕及大批武警前往乌坎威吓,数千名村民仍如期在19号举行集会,并将按计划上访。村民为确保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能报道事件真相,更在武警面前勇敢保护记者。“支联会”强烈要求中共当局保障村民权益。

甘肃数名独立参选人被警方抓捕

6月20号是甘肃永靖县的人大选举日,但是,至少5名参选或被推选的维权人士当天凌晨被警方抓走,包括获民众提名、但不获官方正式提名的瞿明学及刘明学。目前,官方没有公布带走他们的原因。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维权人士说,被带走的人士可能多达12人,他们的电话目前都处于失联状态,官方也拒绝透露详情。

台湾反服贸团体重回行政院

包括经济民主连合,台湾劳工阵线等在内的十多个台湾民间团体,三年前在台湾掀起“反服贸,反黑箱”太阳花运动,三年后,他们又重回行政院,要求新政府勿忘初衷,撤回服贸、拒绝货贸。他们提醒蔡英文政府,不要为了大财团昙花一现的利益,牺牲广大基层农民和劳工的权益。

行政院强调说,‘两岸监督条例’没有完成立法前,不会有任何动作。但是,反服贸团体表示,待‘两岸监督条例’的立法完成后,他们会在民主的游戏规则下,跟全国的民众沟通,告诉他们其实台湾没有需要跟中共签订货贸协议。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