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破郭伯雄军中布局 传郭“衣钵传人”被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习近平外访欧亚3国第2天,中共第三十一集团军原军长马成效传被捕。马成效被认为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衣钵传人”,在习近平外访期间遭处理,与以往手法明显不同,外界分析习近平王岐山针对江泽民派系的打虎行动,或已经进入“收官”期。

6月18日,习近平出访塞尔维亚第二天,海外中文媒体传出,中共第三十一集团军原军长马成效被捕的消息,中共中央军委军事检察院的人,突然到南京把他带走。

马成效被认为是郭伯雄的“衣钵传人”。早在1997年至1999年郭伯雄担任中共兰州军区司令员期间,马成效就被郭伯雄从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参谋,提拔为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成为郭伯雄的贴身大秘。之后,在郭的大力提拔下,马成效一路高升,于2011年47岁就成为集团军军长。

2015年6月,郭伯雄被抛出之前,马成效被调贬担任中共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当时已经引起各界对其与郭伯雄关系的关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通过大换血,来改变了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表人物,曾掌控中共军队十多年。他们执行江泽民的命令,将整个军队拉入腐败圈,并架空胡锦涛。在郭伯雄与徐才厚的军中布局中,马成效被认为是郭伯雄的“衣钵传人”,将在2022年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针对马成效本次的被抓,海外媒体分析,按说10年前马成效已离开郭伯雄身边;中共18大后,又被调到南京军区当副参谋长;在最近军事改革中,更被踢出南京战区,变成原南京军区善后办副主任,在军中成为闲差,本以为折腾两年后,他已经可以着陆退役,没料到突然被带走,最终逃不过惩治。

习近平深究“刀把子”、“枪杆子”打虎或已进入“收官”阶段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掀起的打虎风暴,使得被称为“刀把子”的政法系统和被称为
“枪杆子”的军队系统超大老虎相继落马。“刀把子”的代表是周永康,“枪杆子”的代表是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的死党。因此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最终干掉江泽民的全部势力。

观察发现,习近平王岐山最近加紧清理“刀把子”和“枪杆子”的动作不断,而且不再回避习近平以往外访的敏感时期。6月17日,习近平出访当天,周永康的侄子周锋因受贿被一审判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900万元。两天前,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和妻子贾晓晔分别被一审判刑18年和9年。

至此,周永康培植的“秘书帮”、“石油帮”、“四川帮”、“政法帮”,以及“裙带帮”政商成员,已有百余人被剪了“裙边”。

此外,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称,5月28日,中共前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被隔离审查。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李继耐和廖锡龙的“身边人”此前都有被查,二人享受“剪裙边”待遇的可能极大。最关键一点,二人也都是江泽民死党,与郭伯雄徐才厚关系极为密切,对习近平来说是大隐患。

时政分析人士王琨认为,从更大范围看,习近平王岐山先抓小老虎后抓大老虎是“剪裙边”;推而广之,继续深挖大老虎从而逼近终极老虎是更大尺度的“剪裙边”。从这个逻辑推理,周永康的家人和郭伯雄徐才厚的下属继续被清算,等于为处理江泽民而“剪裙边”,江泽民的前景堪忧。

传江泽民家族已被控制 习近平反腐或进入收官阶段

最近《大纪元》不断接到知情人爆料。6月16日,《大纪元》披露,自称负责“老首长”警卫任务的部队人士近日对大纪元透露:6月10日凌晨4时许,警卫部队司令员向某部下达命令把江泽民强制带离其住所。在武警部队某部参谋长的指挥下,江泽民被带到原北京军区机关后,几名陆军军官把他接走。其中一名军官是中将军衔,一名是大校,还有一名是着便服的人员。

曝料说,此次绝密行动的命令,是中央军委方面发出的。此前,另有上海消息人士对大纪元表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则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

香港《争鸣》杂志最近披露的内容与以上消息遥相呼应,报导称中纪委在5月14日已正式约谈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要他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等情况。

王琨分析说,虽然以上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但是习近平在接近出访和出访期间,集中处理敏感人物的做法与以往大不相同。习近平敢于这样做,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习近平已经牢握大权,与敌对派系势力相比已经占据绝对优势;一种是,敌对派系的顶级首脑被控,对手被“擒贼擒王”。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