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腿妈妈”女儿出院 余款归公网民不忍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偷鸡腿妈妈”刘金霞的女儿大双已经出院,仍需定期复查。刘金霞表示,此前各界的捐款余额将会返还公益基金会,网民们纷纷表示不赞成。

据陆媒报道,刘金霞的肾病女儿大双已于6月16日出院,母女二人返回居住地安徽省淮安市盱眙县。刘金霞对记者表示,经过前面一个阶段的治疗,大双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符合了出院条件。

她说,大双现在不怎么咳嗽了,饮食也还算正常。不过仍需坚持药物治疗,并每隔一个月到南京复查一次。

据了解,大双此次住院,共花费将近9000元(人民币,下同),所以此前社会各界捐助的善款尚有结余。对于这笔钱,刘金霞称,款项一直由公益基金会管理,余额也将返还基金会账户内,用于帮助其他患病儿童。

而此前她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女儿的治疗。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刘金霞“想给女儿送上一份儿童节礼物”而在超市偷窃,一度备受舆论关注,引发社会各界捐款超过30万元。

对于善款余额返还公益基金,网民们纷纷表示不赞成。

网友“琦诺”说:“捐款人的初衷是希望母女生活的更好,而不只是度过这次难关,所谓的那个基金会,难道不是和红十字会一样的吗?如果善款最后是归入基金会,我想多数人是不会捐的。”

网民“夲小姐”说:“后续还有治疗,我们捐款者不同意给公基金,还不够郭美美买包的呢。”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