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文学校30年庆 首任校长分享创校故事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海外的中文学校华人移民子女认识和承传中华文化做出了贡献,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6月12日,美国大华府地区中文学校举行30周年庆,回顾了该校30年来伴随社区华人下一代成长的历程。

吸引众人眼球的中华戏曲武功十八棍、诙谐幽默的中文逗趣、优美动人的孔雀舞……上周日傍晚,华府中文学校的学生们用精彩的表演拉开了30周年校庆的序幕。

华府中文学校校长黄秀媚:“每次看到小孩子们一个一个成长,学中文,可以上台讲相声,还是毕业典礼的时候,都可以讲毕业感言,每个人都讲得好棒。看到学生们成长,让我觉得非常非常地感动。”

华府中文学校创立于1986年,是马里兰州的一所非营利性私立学校,旨在为海外华人移民的下一代提供中文语言和传统文化并重的教育。该校目前有25个班级,300多位学生。

创校董事兼第一任校长周宏容老先生与来宾们分享了华府中文学校的建校故事。

华府中文学校创校董事周宏容:“30年前,我们有五家人,大家奔着同一个宗旨来开办华府中文学校。”

学生家长陈女士:“她是去年第一年开始,其实是2岁半。我有时候会不自觉地跟她说中文,她会说:妈妈,讲中文。他会这样提醒我们。”

大华府地区中文学校历届校长、董事会成员、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庆祝活动,大家还分享了庆祝学校30岁的生日蛋糕。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