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海南公安局长落马 根源与江泽民有关

6月12日官方发布,海南省万宁市公安局局长文海被查。万宁市有一知名风景区“东山岭”,曾上过政治版新闻,江泽民2015年初在此“拼露面”。

时隔一年半,文海落马,照例有公告但无具体原因。虽然如此,主要还是与江泽民有关,只不过不是因为2015年这起事件。

从履历来看,文海在海南当官逾30年,省公安系统10年,海口市公安局14年,文昌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5年,万宁市公安局长3年迄今落马。

就外界来看,海南一直是江派窝点,习王反腐以来,在此拿下了多只“老虎”,而且都是周永康的心腹旧部。例如海南两名副省长,2013年落马的谭力,2014年落马的冀文林,皆为周永康十年以上的四川帮人马、秘书帮要员。

文海与谭力有5年的官场互动,与冀文林有在海口任职的先后经历。除这两人,还与周永康的政法帮骨干朱明国有深度交集,从朱在海南省组织部任副部长起,到文昌市委、市府一把手,省政法委书记,共计13年。

相比朱明国等人,文海在海南官场级别低很多,但他在公检法系统的大后台,不仅周永康一人,而且比周永康还高。

文海仕途窜升关键年份在1999年,时任公安部长是贾春旺,政法委书记是罗干。文海在当时之所以升官,最主要原因也与周永康等人一样,积极参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而其落马也如出一辙,何尝不是残害太多无辜法轮功民众的报应。

包括新落马的文海在内,对于这些纷纷落马官员参与迫害的指控,绝对不是随便说说,请看《明慧网》多年来的迫害案例报导,以及《追查国际》发布的通告,就会让人感叹他们现在才落马,凭添社会多少负资产。

对于习近平反腐,有人说,怎么抓的都是江派的人。道理很简单,因为迫害法轮功的都是江派的人。而且,就算不为法轮功,习也要去抓这些迫害官员,否则他就无法执政下去,江派因为迫害血债的利益同盟,有太多的手脚可以抵制与不合作。

举一浅例,如全球景气不佳现实下,中国经济也不能独善其身,就需要各地共体时艰,最怕的是没钱的地方摆烂,有钱的地方哭穷。截至2016年4月,李克强上台后共召开九次经济座谈会,有的省市连续参加多次,也有至今一次都没出席过的。缺席的都是江派主政的地方,罗保铭任省委书记的海南省就是其一。

罗保铭的“不合作”还有,2014年7月,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全国各地陆续就周案表态,包括公安部、中石油、政法委、军方、武警等也都作出了相似表态,仅罗保铭未提要与习中央“保持一致”。

还有2013年7月,文海调任万宁市公安局局长,此一人事任命公然违反规定。自习李上台后,坚决要求执行“公安厅(局)长异地交流任职”的规定,本地人不得任职本地公安局长。文海是道地万宁人。至于此次人事异动的背后,还可以写另一篇文章。

罗保铭最明显的挑衅,要算2015年1月,全程陪同江泽民上东山岭,并在宣传口为其释放“东山再起”的信号。

罗保铭海南为官至今15年,跟着江泽民迫害也15年,不仅仅是对轮功学员而已,长期以来对当地民众的精神污染,影响恶劣又身深远。就在最近的5月中旬,省委直属的垃圾网站刊登诬蔑性文章,欺骗民众,制造仇视。

放眼海南官场,像文海这样30多年的在地官龄,不算多数,却因为在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一路跟着迫害,终究不得善终。故奉劝罗保铭,能以文海为戒为惕,迫害善良与违背良心的事,不能再做;并且需要远离江泽民,停止迫害,为自己保留一点重新做人的机会。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