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连署 吁罢免斯坦福性侵案轻判法官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讯】近期引起全美关注的斯坦福学生性侵案,因为法官只轻判嫌犯入狱6个月并缓刑90天,从而引发民众的愤怒。发起罢免该案法官的民权组织,6月10日中午正式向加州司法行为委员会(the California Commission On Judicial Performance)做出投诉,并递交了在线征集到的一百万个连署签名,强烈要求辞退该法官。

发起罢免运动的民权组织紫外线(Ultra Violet)在递交投诉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表示罢免活动得到了全国民众的支持,收集到的签名总数已经超过110万。

斯坦福大学法律学教授 Michele Dauber:“像这类至少判刑两年的案件,公众会期待判到四年。但法官却判了90天的监禁,这不公正。这就像对所有女人以及所有性侵幸存者打了一巴掌。我们今天就是要说,我们不会容忍这项判决。”

斯坦福性侵案发生在2015年1月,受害女子在参加斯坦福大学的一个派对时醉酒,在不省人事时遭到该校学生兼游泳运动员Brock Turner的性侵。而负责审理该案的圣塔克拉拉县高级法院法官Aaron Persky,在检方建议判刑6年的情况下,只判被告六个月的刑罚,附加缓刑。结果一出,立即引起舆论谴责。而受害女子也发表公开信,质疑Aaron Persky的判决并不公正。

斯坦福大学法律学教授 Michele Dauber:“法官Aaron Persky对待(性侵)幸存者就好像她并不重要。好像(案件 )给罪犯带来了痛苦、带来了恐惧,好像他受到了伤害,他的名誉才重要。我们今天在这里要说,够了!够了!”

原性侵案受害者 紫外线组织成员 Joanna Shell:“性侵文化在我们的广告中,在音乐中,到处都是,我们要讨论这种现象,才能做出改变。如果这起案件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我希望如此,希望我们能讨论得长一点,而不只是局限在这项罢免期间。”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紫外线组织代表步入加州司法行为委员会递交投诉和连署签名。参与罢免运动的斯坦福大学法律学教授Michele Dauber表示,罢免案最终要想成功,需要圣塔克拉拉县的选民投票支持。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