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国偷战机引擎 满文霞在美定罪 或判20年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讯】美国司法部6月9日发表声明,45岁的华裔女商人满文霞违反武器禁运法,试图将美军战斗机引擎、无人机等走私去中国的罪名成立,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被定罪的华妇满文霞(Wenxia (Wendy) Man,音译)现年45岁,早年从中国大陆移民到美国,2006年入籍美国,定居在加州圣地亚哥,还被法官任命为联邦辩护人。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于2014年8月21日提交的起诉书中说,满文霞在圣地亚哥经营一家名为AFM微电子公司的企业。

2011年3月到2013年6月,满文霞与中共军方的“技术间谍”张新胜(Xinsheng Zhang,音译)合谋,试图非法获取一批美军装备,并试图将这些军资走私到中国。法庭文件显示,这些军资包括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引擎、F-22隐形战机的引擎,可以发射“地狱火”导弹的无人机等。此外,满文霞还将相关的技术资料泄露给中方。

满文霞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透露,张新胜为中共军方工作,对隐形技术特别感兴趣。媒体报导透露,张新胜是中共军方的“技术间谍”,专门负责从其它国家获取军事技术信息。满文霞2015年9月被捕,张新胜则逃回中国。

美国政府自1990年以来,一直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媒体表示,满文霞不仅违反这项武器禁运法令,她试图走私的还是当局明令禁止走私的高科技产品。

如今满文霞被确认罪名成立,有关对她的刑罚,即将在8月19日由法庭做出裁决。媒体报导,满文霞面临的是最高20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