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侄势力被清洗?上海逾5百公安官员将被审计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前日,上海市纪检机构官方网站上通报称,上海市纪委将在3年内对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员进行审计。海外舆论分析称,近两年北京当局针对上海市官场的清洗动作连连,江泽民派系在上海的旧势力正逐步瓦解。这次对公安系统的大规模审计的安排,矛头所指应该是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十年之久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侄子吴志明。

6月7日,上海市监察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据上海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通报,为发挥审计工作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作用,上海市公安局已制定下发了“上海公安机关2016至2018年各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轮审计划”。据这个文件的相关规定,上海市公安局将在3年内,对所属各单位的内设处级部门547名主要领导官员开展大规模全面轮审。

众所周知,上海市过去长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官场的运作一直掌控在江派势力手中。而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统一直被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所把持。

资料显示,吴志明从2002年到2012年担任上海政法委书记长达10年之久,期间还兼任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9年,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8年,因而被外界称为“上海政法王”。

2012年5月下旬上海市委领导换届时,吴志明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1月退居二线,出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因此,上海市公安局官员将面临大规模审计的消息曝光后,时政评论员石实对大纪元分析称,这个安排意味着江泽民侄子吴志明长期把持上海公安系统将面临被大清洗。在清洗过程中,不排除牵扯出被外界称为“上海政法王”的吴志明的问题。

石实表示,江泽民此前一直让其亲侄子把持最有实权的政法系统,吴志明在政法系统内已培植了大量亲信。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习近平也不断加剧清洗吴志明所掌控的上海政法系统。

事实上,北京当局对上海市政法系统的大换血行动,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展开。

据公开的资讯,2016年1月11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布了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党委书记等三名官员职务履新的消息。2016年1月18日,上海市检察院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上海市检察机关有63名检察人员将调离检查机关。其中49名检察人员因配偶子女从事律师审计等职业而退出一线,现已转到非检察业务部门的非检察业务岗位。

当时海外中文媒体即分析认为,这是北京当局正在清洗上海市政法系统的一个迹象。

针对上述现象,时政评论员方林达对大纪元表示,这些年来发生在上海司法系统的冤假错案,许多都是由江泽民集团造成的。因此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清除上海政法系统的江派势力势在必行。

方林达认为,近期上海检察机关一系列动作以及上海公安局人事变动等,都是习近平当局进一步清除上海政法系统江派势力的行动。 随着局势发展,吴志明被问责或者落马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