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红爆网络 有人欢喜有人愁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官媒以“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为题发表文章,意外走红。舆论在笑谈这种网路流行语的同时,有的人却笑不出来。外界分析认为,随着习近平、王歧山的“打虎”力度不断加大,江泽民曾庆红等超级“大老虎”及其党羽,连“回家吃饭”的机会都可能越来越少,因为这些人可能随时都会被抓。

早在2009年,网游《魔兽世界》大陆服务器暂时关闭的一个月里,“贾君鹏事件”红遍了网路,一句“贾君鹏,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成为网民的流行语。

但未曾料到,近日大陆官媒一篇“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的文章,再度引发网民共鸣。6月5日微信公众账号点赞榜上,文章《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得到超过10万的点击,点赞数最高。

习近平多次要求官员“回家吃饭”

文章盘点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官员作风问题,多次要求官员“回家吃饭”,端正“家风”。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对领导干部来说,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省下点时间,多读点书,多思考点问题,油腻的食物少吃一点对身体还有好处。”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强调,官员要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六中全会上讲话时说: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今年5月初,官方公布了今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提到的重点之一是“家风”话题,他要求中共官员,要操着点心、要留留神,不要护犊子。并罕见严厉的直指干部子弟说:“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处理,而且要从严处理,做给老百姓看。”

习直指“野心家” 江曾被控消息频传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中纪委六中全会上再次讲到,中央内部“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这一提法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当年针对林彪的政治术语再被重提,意味着习、江斗已经到了空前激烈的阶段。在薄熙来、周永康等政变集团成员大部被抓后,习近平已经开始剑指政变集团的后台人物——江泽民和他的“军师”曾庆红

随后,针对江、曾不利的消息被频繁传出,去年就有消息称,曾庆红、江泽民已被习当局控制。甚至江泽民的警卫人员都已经被频繁调换,他的一举一动都已处于监控之中。

今年4月,江泽民连续7次缺席高官哀悼仪式。5月,香港《动向》杂志披露,157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中纪委限制出国,其中江泽民家族首当其冲。6月,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中纪委正式约谈江绵恒。另外,江绵恒在电信领域,和金盾工程的多名重要亲信,从去年开始,先后落马。

上述信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此前向海外《大纪元》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习当局在等待对外公布的时机。

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辛子陵此前接受海外《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为防江派势力借“十九大”发动“会场政变”,习近平必须在这之前拿下江泽民及曾庆红。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