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太惊人 网传中共内部逐步解密《林彪日记》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近期有消息称,中共内部单位正在逐步解密被当局称为林彪“工作札记”的《林彪日记》。同时,网络上开始热传《林彪日记》中涉及文化大革命的部分内容。从已曝光的这部分内容看,林彪对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一个个政治阴谋都了如指掌。而据林的日记,早在1964年3月,毛就与林彪密谋,要发动一场整人的政治斗争。

中国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2016年5月3日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内部单位正在逐步解密《林彪日记》,作为研究中共党史的史料。已解密的内容“太惊人”,显示林彪对文化大革命的来龙去脉比任何人都清楚,可以说,他是中国最了解文革内幕的第一人。

事实上,早在2006年8月16日,海外《人民报》上就以《林彪日记剥光神坛上的毛泽东》为题,刊发了部分《林彪日记》的内容。

2012年5月26日,凤凰博报又刊登了中国问题学创始人胡星斗撰写的博文《正式出版,还原一个真实、可信的林彪》。

据博文介绍,李德与舒云编纂的《林彪日记》已正式出版,是研究林彪一生不可多得的资料。从已披露的《林彪日记》内容来看,毛开始与林密谋时,林的心头就不断绕着“是福还是祸?”的疑虑。

林彪因为深感“伴君如伴虎”,所以每隔几天,就把他亲身经历的党内重大事件,加上个人见解,口述给夫人叶群写下来,想要为历史留下一些真实记录。最后,他果真难逃毛的魔掌而葬身在蒙古的温都尔汗。

博文披露,林彪口述的这部日记当初的标题是《工作札记》,其涉及的时间跨度是从1964年3月至1971年9月5日。1971年“九一三事件”后,这本日记一直被列为绝密的档案材料。先是中共中央研究室获准查阅;半年后,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又获准查阅;两个月后,省级党校获准在规定范围内参阅。

以下是《林彪日记》(《林彪工作札记》)的部分摘录,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毛私下向林发牢骚 让林直冒冷汗

1964年3月3日:是福还是祸?毛嘱:要我关注政局在变化,要我多参与领导工作,又问:上层也在学苏联,搞修正主义,怎么办?中国会不会出赫鲁晓夫搞清算,搞了怎么办?毛认为被人架空,这个人是谁?我吃了一惊,冒了一身冷汗。一场大的政治斗争要来临。

毛说:要逼我造反,我就造个天翻地乱。

1964年12月27日:好不寻常!我、伯达、康生,成了毛生日座上贵客,还有婆娘(林彪私下对江青的称呼)。毛喝了一瓶白沙液(按:湖南第一酒),翻来覆去问:“中央有人要抢班夺权,怎么办?要搞修正主义,怎么办?”又问:“军队不会跟着搞修正主义吧!中央政治局、国务院、中央书记处都要排斥姓毛的。毛还是党的主席、军委主席,要逼我造反,我就造个天翻地乱。”

毛要整人了

1965年9月30日:风吹得很劲……毛说:“不能再干等着,国庆节后准备对各大区第一书记放炮……中央不正确的就可以不执行,不要迷信中央,不要怕兵变,不要怕乱,不要怕造反。”毛要从舆论上、组织上发动进攻,要整人,要搞垮人了。

全国大规模武斗开始

1966年12月30日:运动要失控:学校停课了,工矿企业大部分停顿了,农村也要革命了,党政机关都反了,全国都动了。

“B52”说:“乱一乱怕什么?大乱才能大治。”上海十多万人参加武斗,全市瘫痪。伯达问我意见,我意见很简单:“武斗不行。谁下命令都不行。是文化大革命,不是革命战争……”(1966年12月30日,上海康平路事件是全国大规模武斗的开端。)

夺权斗争 全国大乱

1967年1月9日:一月革命,上海夺权斗争,是“B52”授权眼镜蛇、婆娘搞的。全国各处,从上至下、天南地北展开夺权斗争。谁夺谁的权?婆娘代“B52”到处放炮,到处打、砸、抢、抓、斗,到处埋下仇恨种子。

1967年1月20日:局势继续乱,25个省区告急瘫痪。动用武装部门、保卫部门武器参与武斗。

“B52”对局势的发展开始感到不安。每天上报武斗伤亡数目数千人。提出军队下去支左稳定局面,如不行,实施军管。我说,是个好的决策,但军队下去要有个方向,有个时间表,军队本身有战备任务。

1967年2月19日:“B52”(林私下对毛的称呼)下指令,要整一批不服气、不买账的老帅,借此以中央文革取代中央政治局的权力。婆娘、谢、张(春桥)锋芒毕露,执行“B52”部署不遗余力……”

毛让江青插手军队 林彪抵制

1967年7月23日:我林彪还能睁着眼!就决不能让婆娘插手军队。乱了,失控了,派军队到地方、到学校,是“B52”的主意。鼓动造反派打倒军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是“B52”指使婆娘煽风点火的。军内走什么资本主义道路?冲击军事机关、冲击军区,是对着谁来冲的?

谢富治来说,婆娘想在军委办、总政治部挂个职。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