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众议会通过AB1726 华人继续反对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6月2日晚,加州众议院通过了华裔强烈反对的“亚裔细分法”AB1726。从今年3月起,采取行动反对该法案的硅谷华人团体表示,该法案的通过势必将分化亚裔族群,因此会继续在参议院狙击该法案进一步通过。同时也感谢法案审议过程中,投反对票和弃权的议员。

由民主党众议员Rob Bonta提出的AB1726法案,一路通过高等教育委员会等不同部门的审议,6月2日列入众议院全体会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54票支持、22票反对、4票弃权而获得通过。

硅谷华人协会发起人之一前主席陈志华:“去年基本上只有一票反对,今年我们拿到22票的话,这就是相当大的进步。”

陈志华表示,AB1726的前身AB 176年去年曾顺利通过参众两院,但最后被州长否决。今年能够争取到多张反对票而感到欣慰。

硅谷华人协会发起人之一前主席陈志华:“我们如果不出来发声的话,以后大概包括工作和教育就会越来越差,不会越来越好。”

硅谷华人协会主席李伟平:“这边华人社区,我们号召大家打电话嘛,给共和党的议员和民主党的议员。”

在审议过程中,共和党议员、第16选区的Catharine Baker率先表达反对立场。

加州众议员Catharine Baker:“这项法案将使我们分裂,加剧分裂加州人。而此时我们比以往更需要统一在一起。”

加州众议员Travis Allen:“我想直接指出,这种依据种族进行划分的做法,听起来像种族主义者。毕竟我们己经有很多类别了。”

AB1726法案又称“亚裔细分法”,旨在采集亚裔族群中亚太裔少数种族的高等教育、健康等数据。该法案之所以引起华人社区的抗议,是因为担忧公立高等教育资源会被以种族的方式而划分。因此从今年3月起采取行动,表达反对立场。

硅谷华人协会主席李伟平:“最后的结果是不是按照我们的愿望,但是这个努力过程,大家还是要继续。就是表达自己的声音嘛。因为最终来讲,它还是要走一个民主的过程。”

下一步AB1726将进入参议院的审议程序,硅谷华人协会主号召华人继续发声。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