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禁歌】中国梦一做五千年 巨龙呼唤民主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1989年5月27日,香港市民声援天安门广场学生举行的《民主歌声献中华》活动中,有香港“歌坛教父”美誉的罗文,演唱的一首《中国梦》,探讨中国人五千年来追寻的梦想,那就是“自由、乐畅、幸福我”。

1989年5月27日,香港市民在跑马地马场举办《民主歌声献中华》活动,为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募捐,也给他们加油助威。

根据维基百科,当天活动主持人是黄霑、陈欣健、曾志伟和岑建勋,参与的歌手有:罗文、邓丽君、梅艳芳、侯德健、沈殿霞、周华健、汪明荃、卢冠廷、钟镇涛、张明敏、夏韶声、陈百强、张学友、黄凯芹、太极、Beyond、达明一派、李克勤、周慧敏、蒋志光、吕珊、郭小霖、Blue Jeans、Maria Cordero、叶倩文、王杰、蔡立儿、颜福伟、刘德华、周润发、谭咏麟、成奎安、李丽珍、钱小豪、张曼玉、郭秀云、张国强等。

活动大约持续了12个小时,共募得捐款1300万港元,吸引约百万市民参加,而且在“乐坛大姐大”梅艳芳的号召下,演艺界一呼百应,在演唱会台前挂上了“全港演艺界支持北京学运”的红字白底布条。

活动后,李卓人代表支联会送捐款到北京时被拘留,并被迫签署了悔过书,三天后才获释,款项也被北京当局全数没收。但这一情况并没有阻挡香港人声援大陆人追求民主的脚步。

相关视频:

歌词:中国梦
作/编曲: 赵文海 填词: 黄霑 主唱: 罗文

我的梦和你的梦 
每一个梦源自黄河 
五千年无数的渴望
在河中滔滔过

那一个梦澎湃欢乐 
那一个梦倾涌苦楚
有几回唐汉风范 
让同胞不受折磨

那天我中国展步
何时睡狮吼响惊世歌 
冲天开觅向前路 
巨龙挥出自我

要中国人人见欢乐 
笑声笑面长伴黄河 
五千年无数中国梦
内容始终一个

要中国人人每一个做 
自由乐畅幸福我

平反六四 民主中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