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亲自挑选的身边人出事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报导)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南海大管家令计划落马之后,习近平对中办展开了大调整。近日有消息传出,习近平亲自挑选的专职秘书朱国锋,疑因涉嫌令计划案而被调离中办。

据《星岛日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朱国锋疑因卷入令计划事件,已在2015年下半年被调离中办,转任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据悉,全国供销总社一名女工作人员,证实了办公厅副主任朱国锋来自中办,但不愿透露详情。

而全国供销总社官方网站显示,今年4月21日,朱国锋以办公厅副主任的身份,陪同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到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视察。

供销总社在计划经济时代权力很大,如今被视为“清水衙门”。消息人士透露,“他(朱国锋)虽然仍然明确正局级,但已经边缘化。”

2013年4月博鳌论坛期间,习近平会见外宾,朱国峰曾以“习近平主席秘书”身份在央视的新闻联播亮相,成为“中南海新星”。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十七大进京担任政治局常委,中办秘书局安排了几位年轻秘书给他挑选,习选中了低调勤奋的朱国锋。

但在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落马之后,他的嫡系、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去年年初也被查处,被控三宗罪(受贿、行贿、泄密),朱国锋因为与这位旧上司有来往而陷入政治漩涡。

港媒此前披露,令计划落马后,中办19个部门、85名主管,已撤换了72名。和令关系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