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粟田:谁把习近平树为靶子来捧杀?元凶浮出水面

近日,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麾下的网路媒体《人民论坛》推出一项网路调查:如何识别“高级黑”。从其设计的问题中可以发现,官网对什么是当下的“高级黑”早有自己的定义和圈定范围,同时其针对性很强,说它在抛砖引玉或者是某种政治风向标也不为过。

而设计问题者也是答题者,那么他想要的是什么?为何这样做?首先来让我们来看一看《人民论坛》都提了哪些问题,下面例举一二:

1、据您观察和了解,与之前相比,近几年来“高级黑”出现的频率和数量?

更多了更少了

没变化

2、在您看来,“高级黑”和“一般黑”的主要区别有?(多选)

“一般黑”直接唱反调,“高级黑”通常反话正说,表达隐晦

“一般黑”站在你的对立面,“高级黑”很多隐藏在对你好、对你忠心的外衣下

“一般黑”只是黑一点,“高级黑”往往是黑一片

“一般黑”黑的是表面,“高级黑”则黑的是本质

如果“一般黑”是直接反应,“高级黑”则是带有阴谋、蓄意,要精心策划一番

其他

4、据您观察和了解,“高级黑”的主要特点有(多选)

明褒实贬——表面上是在褒扬,实际上是丑化

隐晦难辨——在抹黑效果显现之前很难被察觉

靶子效应——报道或信息呈现的对象变成公众批评质疑的靶子

心照不宣——往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常与官僚主义相伴——官僚主义越重,越容易被黑

其他

5、据您观察和了解,“高级黑”的主要手法有?(多选)

暗语影射

反语捧杀

夸大其词

扭曲事实

偷梁换柱

借题发挥

其他

6、据您观察和了解,“高级黑”的抹黑对象主要有(多选)

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

社会主义制度

政府形象、官员形象

党和国家重大改革举措

社会敏感事件

公众人物

其他

10、据您观察和了解,“高级黑”更多通过哪些渠道发布或传播?(多选)

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

微博、微信、网路社区等新媒体

课堂、讲座、沙龙等公开场合

亲友聚会、茶余饭后聊天等私人场合

其他

把上面例举的几个问题连起来就是它要传达的中心思想:

1.中共新一任掌权者上台后,“高级黑”频频发生,多于往年;2.传播“高级黑”的主要渠道包括,由中共政府直接掌控的电视台、报纸等媒体;3.针对的对像是现政权的领导人;4.“高级黑”的主要手段有:明褒实贬、反语捧杀、偷梁换柱、借题发挥;5.其特征是,经系统的精心策划,有明确的实施步骤和所要达到的目地;6.把被“高级黑”者“靶子化”,成为公众和各界攻击的目标,树敌于公众。

从薄熙来事件暴发,中共现政权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在中国大陆和国际社的各类大大、小小的媒体报道中,其主题多围绕着“习近平与中国的未来紧密相关”,其中最醒目的末过于在中共官媒的报道中,习近平的形象越来越“毛化”、越来越“文革”。这让对“文化大革命”之害有深刻认识的人感到不安,这些不安的人散布在中共党政军各阶层的权力部门和中国社会的各阶层、各各角落。

中共官媒的宣传让现政权领导人习近平成了靶子,也就是在《人民论坛》的网路调查中,之所以有此一问——“靶子效应——报道或信息呈现的对象变成公众批评质疑的靶子”。

而官媒缘何要将习近平进行“毛化”使其四面树敌?背后的推手又是谁?

先看看习近平上台后都做了什么:清洗警察系统法办周永康、李东生等;下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改军区为战区,军队彻底重组、军权重新分配;成立多个由习近平直接控制的中央一级的领导小组,党政军权收归习阵营;中纪委反腐打掉数百名省部级以上旧官僚体系中的高官。种种举措,无一不是针对着胡锦涛的太上皇江泽民和江的朋党权贵,其中包括江泽民派系台面代言人,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

目前,在习近平将军权彻底抓到手后,宣传系统和警察系统仍受江派左右。其余的要害系统中,监察系统中纪委由习近平阵营稳控,而在经济领域中目前还处一片混战状态。刘云山掌控着中共的宣传系统,习阵营难有插足,加上警察系统,正是习、江两派激烈交锋争夺之地。

其在中国大陆的官媒和社会传媒中对习近平进行“毛化”的背后推手和策划者正是刘云山,甚至删剪篡改和扣压习近平的讲话、文稿等借题发挥。也就是,之所以在今年2月习近平对三大官媒进行观察时,在电视画面中会出现:“您的背影我的目光”、“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也是之所以在中国社会里会突然冒出一首《东方又红》,公开说“习近平继承了毛泽东”。

想起此前曾受外界关注的,据说是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在微博上说:“身边人不了解领导心思,而经常误读其本意是非常可怕的事。如果是胡作非为,故意挖坑抹黑的话,其后果注定自己挖坑活埋自己。”

刘云山已经和江泽民捆绑在一起,看看《人民论坛》的这项网路调查,恐怕刘云山在与习近平阵营的对抗中走的是一条不归路。而这项网路调查更象是在吹风,给中共党政军高层吹风,给社会各界吹风。山雨欲来,风满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