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美总统访广岛 奥巴马倡导无核化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在七国峰会结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同来到了日本广岛,向广岛核爆遇难者敬献花圈,并呼吁早日实现全球无核化

奥巴马是前来广岛悼念核爆的死难者的首位在任美国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来这里反思并那种不久远之前发生的恐怖能量的释放,我们来这里悼念死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表示欢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从心底里欢迎这次历史性访问,不仅是广岛民众,全日本的人民都在等待这次的访问。”

记者顾星音:“日本NHK、TBS、朝日新闻、每日新闻等所有主流媒体,皆以置顶或开设专题页面,聚焦奥巴马访问广岛的行程。以在任总统的身份访问广岛,成为他此行最具争议的焦点之一。”

奥巴马此前早已表示,不会对美军在广岛投下原子弹一事进行道歉,他在接受日本NHK电视台的专访时表示,“评断投下原子弹是否正确,是历史学家的工作”,并强调此次访问广岛是为了向全球传达“没有核武器的世界”这一诉求。

美国总统奥巴马:“包括美国在内的拥有和储备的国家,必须有勇气放弃恐惧的想法,去实现一个无核化的世界。”

日本民众也对奥巴马的来访感到高兴,赞赏全球无核化的目标。

日本民众:核武器绝对要禁止,过去的历史是令人心痛的。要从过去学习教训,建设美好未来。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日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