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报谈徐才厚郭伯雄核心问题 政变大罪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5月25日,中共军报刊文阐述新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建军方略,特别谈到了两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核心问题:触犯政治底线。

这篇题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的文章称,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但军队要出问题的话,还是出在内部的高级干部身上。

“高级干部位高权重,出了问题就不是小问题,政治上出了问题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徐、郭两人的政治问题并非首次被习王当局提及。

去年年底,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就曾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今年年初,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又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6大案,并称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要对此“消弥隐患、杜绝后患”。

在该次中纪委会议上,王岐山也严厉提到,要深刻剖析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周本顺等违反“政治生活准则和政治纪律问题”。

另外,中纪委官网还曾连续刊文强调,“政治上出问题,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中共官员有人当“太上皇”,“有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等等。

郭伯雄在今年4月初已经被正式移交司法机关,以收取巨额贿赂起诉。徐才厚则在被证实提起诉讼前,就已经在去年3月份因膀胱癌死亡。

郭伯雄和徐才厚被外界视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钦点并一手提拔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协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的事件,在外界广泛流传。

大多媒体把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称为“新四人帮”。但外界普遍认为政变集团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为主导,同时还有军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及其属下。

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也曾报导,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和苏荣5人的共同后台“老板”,都是江泽民。

此前还有海外媒体披露,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的政变,企图在中共“十八大”上,让薄熙来入常、接替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职务,然后在2年后,通过薄掌管的公安、武警部队,及联合江派军中势力,从习近平手中夺权。不过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驻馆的事件使该政变计划曝光,从而引爆中共高层的公开分裂和权斗。

有评论指出,在多次吹风和舆论铺垫下,江派集团政变之罪已经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