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计生人员维权引争议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5月24号,大陆网路上出现几十名湖北公安县计生工作者,在县计生办门前拉横幅维权的消息。中国在去年末全面开放二胎,随之带来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失业的问题。但由于计生工作者的特殊身份,他们维权引发网友争议。

两名湖北荆州网友24号在新浪微博发文,并上多张图片,显示40多名计划生育工作者在公安县计生办门前维权,手举写着:“稳定计生队伍,还我应有身份,保我应有待遇”的横幅。

由于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长久以来被曝光存在侵犯人权,暴力执法等问题,这两篇网贴的跟贴中,批评占了大多数。不过,网贴评论很快被删除。

湖北民众伍立娟:“他们打这样的横幅,他们怎么还想谋害生命、杀害人?!那是灭绝人群的一种非法手段,他们还要恢复他们的身份,就是一种没有人性的行为,还要继续,不可能的,绝不能容忍的。”

山东临沂居民徐大丽早年因怀二胎,计生人员上门抓走她父亲、杀死她弟弟,她的母亲和姐姐维权,多次被拘,还曾被黑布蒙面带到野外活埋。

计生受害人徐大丽:“他们迫害老百姓的时候,他们没想到,他们有一天,自己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他们也去维权。国家计划生育这一块,它本身就是违反人权的一个事情。你们难道进了那一行,你不能干别的了吗?你政府行为,你就不犯法了吗?”

许多网友希望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反省:执行计划生育政策造成多少无辜生命死亡?多少计生罚款和社会抚养费被贪污?也有评论认为,计生工作人员本身也是中共政策的受害者,政策改变后,他们不仅面临工作危机,民众的不满也集结在这些具体执行政策的人身上。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