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平民玄符 得道升天

按照修炼人的说法,佛家讲究佛度有缘人,道家叫做师父找徒弟,大概都是有缘吧。唐末五代道士杜光庭编纂的《墉城集仙录》就讲述了一个平民得道的故事。

玄符,冀州平民的妻子。三岁时曾得病而死。正当她的父母伤心痛哭时,有个道士经过她家门前说:“这个小孩可以救活。”她的父母就把她抱出来给道士看,道士说:“这个小孩将来一定做神仙。刚才只是呼吸不畅罢了。”说着从衣带解下一张黑符救她,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就活了。她的父母向道士致谢,道士说:“我是北岳真君。这个小女孩可以起名叫玄符,以后会得升天之道。”说完就不见了。

父母就给小女孩取名叫玄符。长大后,玄符作了平民的妻子,公婆对她很苛刻,但她侍奉得非常谨慎。她经常对女伴说:“我得为人身,生在中国,尚且当了女子,这是我的缺憾啊。我的父母早亡,只有公婆作为尊长了,虽然我被殴打,也没有什么怨恨。”

有一天夜里,有个神仙降临她家,拿灵药给她。不知道她修的是什么道,在大中十年丙子八月十日昇了天。

得道升天,对于今天的人来说,大多会认为那是虚幻的神话故事,然而在古代,这些故事产生的当初,则是人们对真实事件的记录,只是现在已无从考察。岂止是古人,今天的人,或许也会遇到这样的机缘,缘分也许就在身边,也许会不经意地出现。善良的朋友们,不要认为那是巧合或偶然,遇到了就不要错过,那可是千载难逢的大事。

──转自《正见》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