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砸毛像,见者直呼“干得好”

河北省阜城县建桥乡大军张村,这是个较大的村子。村官“党xx”在中共贪腐治国的政策下,也“发家”了。为了表示对党的感恩,说是掏自己腰包的钱花了好几万,弄来个近四米高的白玉石毛的整身雕像。在大军张村南,阜城—霞口大公路北边上,面向公路立了起来。

在中华民族意识越来越觉醒,毛思想逐渐被人们摈弃的今天,这件事立即引起村民们的不满。人们指着毛像议论著:“这不是个好东西,执政三四十年,搞运动害死几千万人,饿死几千万人,个人生活极其糜烂。按说应该将其鞭尸,怎么能把这东西立在这里”。

晚上,人们看了一会儿电视后。不约而同的三五成群向立毛像的地方而去。有拿黑墨、污物的,有拿镐头、铁锹的,有拿铁锤、錾子的。到了地方人们都相视一笑,谁也不说话。就叮叮当当的忙活起来了。

一开始人们想把毛像刨倒再砸碎,后来发现水泥的基座太坚固根本刨不倒。就改为直接砸毛像的腿,想把毛像砸趴下后再将其砸烂,砸了几下又发现石料非常坚硬,毛像的腿也砸不断,人们有些发愁了,怎么办呢?后来有人出主意:干脆!咱们就砸烂毛的五官吧。可是谁也没有带梯子来,毛像太高根本就够不着头。于是又用人摞人的办法,年轻体健的人踩着下面人的肩膀站上去,左手扶着石像,右手用锤子猛砸毛像眼珠、鼻子、嘴唇、耳朵的突凸点。直到把毛像砸的面目皆非、不是人摸样才罢手,又将带去的黑墨、污物泼洒在石像上。人们轻松的回家了。

第二天,这件事成了爆炸新闻。本村的、邻村的听说后纷纷前去观看。有的女人捂着嘴一个劲的乐,有的人说:“干的好”。大公路上的行人也有的停下车观看。

“党xx”听得消息也去了,在现场脸色很难看,想发作又觉得无处发作。无奈何,最后用铲车把那块又黑、又硬的臭石头铲除了。

读者提供

(编者注:据当地人反馈,这事发生在2015年4月份。)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