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之王”五月天才能做到的顶级规格 耗资4.8亿!动员90万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华人第一天团”五月天在去年结束日本东京武道馆两场的“Just Rock It 2015 TOKYO”演唱会后,便宣布闭关“打掉重练”。将近一年闭关后,5月20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Just Rock It 2016”连续10场万人秒杀的演唱会上,五月天终于回来了!

5月20日这一天,有万名观众在香港红磡体育馆“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的现场,迎接五月天在将一年的闭关制作期后的首次公开演出。

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6”从香港红磡体馆开始正式开跑,也惊喜公开台湾歌迷最翘首盼望的台北场,更将一路巡回至新加坡、北京、西安、成都、武汉、深圳、上海、吉隆坡等10个城市。虽然只是期间限定、短短六个月的巡回,却已预计将动员超过90万人。

诚意十足的五月天对于演唱会成本更是毫不手软,此趟巡演成本高达台币4.8亿。包括“双层透视LED”、“立方旋转舞台灯”等为这次巡回特别打造的机关将带领观众进入歌曲和歌词编织出的奇幻世界,更将一组“魔幻宴会桌”搬上舞台,除了象征“生老病死就是一场一场的人生派对”,也代表重回舞台和老朋友们聚会,就是一场人生为欢有几何的难得宴会。

这回五月天除了和默契十足的“必应创造”再次合作外,更重金从美国请到“葛莱美级演唱会视觉艺术家”LeRoy Bennett,担任“Just Rock It 2016”巡回的视觉导演。LeRoy Bennett有着“舞台魔术师”的美称,更曾和包括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尼、Lady Gaga女神卡卡、Maroon5魔力红、Bruno Mars火星人布鲁诺、BIGBANG及葛莱美奖颁奖典礼合作,五月天更是第一组与这位大师级演唱会艺术家合作的华人乐团。

“Just Rock It 2016”这回硬体更升级,总货柜数量为50台40呎货柜。其中包括悬吊马达总数超过200颗,其中自动控制Kinesys系统马达超过55颗,是目前亚洲巡回演唱会使用最多的数量。而灯光系统更庞大到得使用215个DMX512宇宙控制器、25台MA2 NPU扩充器及3台MA2控台,才能驱动整个灯光系统,相当于美国葛莱美奖灯光控制系统的3倍。此外更有2台全新英国进口Hippo Taiga Us Plug Fitted V4,是目前世界视讯最顶级的多媒体服务器,估计“Just Rock It 2016”总使用LED面数,将超过12个羽毛球场。如此顶级规格,也只有“演唱会之王”五月天能做到。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