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财产公开 倒江关键时刻就要来临

据报导,日前,习近平当局官方性质的有关针对中共高层特权的研究报告出炉,报告中公开了二条建议,即从最高层开始取消特权;完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报导称,该研究报告《行政改革蓝皮书(2016)》于5月16日通过财新网对外发布。蓝皮书建议,严格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待遇标准,不合理的特权一律取消;进一步完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一些重要岗位,特别是党政部门处于主要领导岗位上的干部和拟提拔任用的干部,其财产申报必须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报告还强调,这两条建议已经成为多数人的共识。

官方性质的研究报告对外公开,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即将在中共高层内强势推行财产公开制度。财产公开,取消特权,这对于正处于危殆之中的江派官员们来说,如同雪上加霜。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曾多次提出要实行财产公开制度,遭到江派常委的重重阻挠而迟迟未能推行。因为在中共党政军各界官员尤其是高层官员的巨额财产来源中隐藏着巨大的贪腐丑闻。一旦中共高层的巨额财产曝光,贪腐罪行将立刻败露。在郭伯雄、令计划等中共江派副国级大老虎陆续进入最后审理阶段,中纪委即将攻下江泽民最后的堡垒上海这个节点,习近平顶住来自江派最后的疯狂,强势推行财产公开制度,表明习王反腐“打虎”倒江的关键时刻来临。

财产公开制度的实施,实际是习近平、王岐山在更大范围内的一次反腐“打大老虎”行动。这次推行财产公开制度,与取消特权放在一起实施,意义重大。只公开财产,不取消特权,那是走过场、做样子;而公开财产的同时取消他的特权,如同革了江派高层要员的命。可见,财产公开、取消特权,重在“取消”二字。“公开”是方法和手段,“取消”才是目的。习当局这次强势推行财产公开、取消特权,不仅目标物件十分明确,而且目的也十分清楚,就是要借推行财产公开制度将江派退休高层及现任高层一个个“拿下”。取消特权,不仅意味着要拿掉他们的利益特权,更意味着要拿掉他们的政治特权。拿掉了他们的特权,他们就什么也不是了,这时再“拿下”江派高层,也就易如反掌。因此,公开财产,取消特权,是习王反腐“打虎”、围剿江派高层的又一次重大战役。

另据报导,在郭伯雄令计划等中共副国级大老虎陆续进入最后审理阶段之际,王岐山再度祭出大动作:约1,500名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高居该名单榜首,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名列其中。报导称,此次行动由王岐山亲自坐镇,孟建柱、赵乐际及栗战书等皆参与指挥有关行动,责成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

据该报导称,已经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共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其中属国级、副国级者有159名。在涉国级退休高层的名单中,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而在副国级高层中,陈至立、回良玉、王乐泉等十余官员共有百余名直系、旁系亲属进入名单。在职国级高官中,刘云山、张高丽两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而在职副国级高官则包括了刘奇葆、王胜后等数十名直系亲属和家属。

上述报导显示:一,王岐山推出的高官亲属限制出境行动,是即将实施的财产公开、取消特权行动的配套行动,这些行动实际上形成了一套打击江派势力的组合拳。二,从上述被限制出境的官员亲属名单来看,其中有国级、副国级的,也有退休常委和现任常委,显然,这是一次大阵仗的集中围剿行动。它显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倒江的关键时刻就要来临。

顺便说一句,刘云山作为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台前代言人,不仅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助威,其子刘乐飞还仗着了刘云山手中的权利贪腐了数百个亿,刘云山甚至长期以来公然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但是习近平一直没有动他。今天发现,原来,王岐山在这里等着他。

中共的腐败是见不得光的,一旦见光,立刻就死。习当局推行官员财产公开,就是要让中共江泽民集团、血债帮们见见光,这样有助于让更多的大陆民众彻底认清中共假清廉、真腐败的丑恶面目。这对于加速中共独裁统治政权灭亡,早日建立民主新中国,大有裨益。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