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纪元:习近平纠正江泽民宗教政策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上访,维护信仰自由,事后遭到江泽民当局的残酷镇压。在“四二五”十七周年纪念日前后,习近平当局进行的一系列举措备受外界关注,《大纪元时报》4月28号刊发特稿,认为这些开明的举措顺天意得民心,是对江泽民宗教政策的纠正。

在“四二五”十七周年前后,习近平就信访、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法系统这三个直接与“四二五”相关的敏感问题,作出重要表态。

在4月21号官媒报导,习近平就信访工作指示,要“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而“四二五”上访当年被江泽民当局作为镇压法轮功的借口。

之后在4月22号,习近平率5名常委出席了近年来罕见的最高规格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他强调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也强调了宗教信仰自由。而上一次如此高规格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2001年底举行。江泽民集团在当年1月,制造了嫁祸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在12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又动员和升级对法轮功的镇压。

另外,在“四二五”当天,习近平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政法队伍要执政为民、清正廉洁。而在十七年前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点名要“严厉打击”法轮功。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这些会议把它连在一起看的话,你会发现习近平他的关注点和江泽民当时主政时候那些个做法是有所不同的。这两个人之间的那些个政策是完全是南辕北辙。在这种对比强烈的情况下,可以视为习近平在一点点在纠正江泽民的一些以前的,无论是宗教政策也好,信访政策也好,还是政法的那些政策也好,他都在做一部分的改变。”

大纪元时报》4月28号刊发特稿,认为习近平的这一系列讲话,是对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习近平还以反腐的名义抓捕了镇压法轮功的一些主要罪犯,并且废除劳教、推动司法改革,使得中国民众得以对江泽民依法提出控告。

石实:“江泽民破坏信仰自由、宗教自由,给中国带来的问题,比如道德败坏,已经弄得整个社会都天怒人怨了。就从最近来说,一个是大的疫苗事件﹔之后就出现了和颐酒店,有一个女孩差点被人给侵害﹔再到后面又出现了常州毒地事件。这些事情发生的主要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道德败坏。”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法轮功传播真善忍,原本有助于拯救滑坡的中国社会道德﹔法轮功主张真善忍,正好抵消共产党的假恶暴。中共打压法轮功,等于继续毒化中华民族,加剧社会道德沦丧。”

《大纪元》特稿认为,在习近平的“中国梦”中,道德复苏、传统文化复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前提。但传统的文化与宗教都是基于“有神论”,这也是“无神论”的共产党镇压宗教的根本原因。如何面对法轮功的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是如何面对中共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犯下的反人类罪的问题,关乎到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关乎习近平个人的历史定位。

石实:“中共走到现在也真的是已经走入残局。而习近平现在虽然是在中共之内,但是他所做的那些事情,和原先中共干的那些事情已经有很大的差别。如果他能够再走一步,把中共给解散,或者说把中共的名号给改掉,把党章、党义换掉,那么这个时候他就是青史留名的一个人。因为他等于是终结了几十年以来,中华民族所遭受所有苦难的根源。”

特稿认为,一旦信仰自由和文化复兴开始实现,中国人民就会认清中共的面目,最终也一定会抛弃共产党。关键是谁结束了这段罪恶的统治和民族苦难的历史,谁就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功臣而名垂青史。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