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宗教工作会” 释放信号耐人寻味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大纪元时报》4月28号刊发特稿,关注在4‧25,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17周年之际,习近平对宗教、信访和政法,三项敏感领域的密集动作,实质上纠正了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我们带您深入了解。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上访。之后每年4‧25,都被中共视为敏感日。

在今年“4‧25”十七周年前后,习近平先后召开高规格会议或公开发言,密集对三项敏感领域进行表态。

外界观察到和江泽民时期的政策明显不同,在信访领域,习近平表示要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而17年前,江泽民把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作为镇压的理由。

随后,习近平又召开15年来最高规格的宗教会议,表态“宗教信仰自由”、强调要“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而15年前,江泽民召集的同类会议,充满对法轮功“斗争”的口号,并通过“法外机构”610办公室推动迫害。

“4‧25”17周年当天,北京又召开17年来首次政法队伍建设会,习近平要求“建立执政为民的政法队伍”。而1999年江泽民时期的政法工作会,点名要严厉打击法轮功。

加上习近平上任后解体劳教制度、抓捕迫害法轮功主要参与者的系列动作,《大纪元时报》刊发特稿认为,实质上,这正在逐步纠正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

章天亮:“1999年4月25号,其实是江泽民开始决定镇压法轮功的一个起点,所以他在周年前后释放出这些信号,背后的深意是耐人寻味的。习近平不断在谈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也谈到民族复兴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丰富,也包括精神力量的复兴。那精神力量当然离不开信仰和文化。所以我想习近平也看到,中国问题的解决,从精神层面解决是一个必走的步骤。”

1999年前中国约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功,遵循“真善忍”的修炼原则。中国《北京日报》、《大连日报》等媒体,都曾报导过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义务修路、舍己救人等事迹,前人大委员长乔石曾调查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认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 ,摧毁了中国人的道德。

鲍彤:“这是普世价值,有什么错?有什么罪?真、善如果是邪教,那么丑恶、仇恨就是正道了?荒唐吧!”

章天亮:“你会看到整个中国社会道德急速地败坏,也是从镇压法轮功之后一步一步显现出来,现在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了受害者。”

外界普遍认为,民族复兴需要道德重建,道德重建离不开信仰自由。而一旦道德重建,百姓就不会对中共镇压信仰自由时、所犯的罪行熟视无睹。因此如何对待法轮功相关问题,关乎中国未来。

章天亮:“我们也需要看到一点,共产党整个执政基础,都是建立在无神论的基础上的,所以共产党和宗教自由是不并存的。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千年的王朝,也没有千年的政党,但是有千年的信仰。那么作为习近平来说,不能再抱残守缺,如果他能够果断地放弃中共,他就是在帮助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结束了中共的罪恶统治和民族的苦难。在这个方面的走向,我觉得我们需要继续观察,这是我们对他一种善意的期待。”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