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巴拿马文件与习江恶斗同步

4月3日爆出的巴拿马文件在世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文件曝光后,西方媒体四面追击,西方各国积极调查,冰岛总理和西班牙工业、能源与旅游大臣也先后因丑闻事件辞职。

与西方各国反应不同的是中国大陆:外交部对外称“捕风捉影”、宣传部门对内严格封杀,仿佛这件世界性的丑闻与中国无关。然而正是这看似与中国无关的世界性爆炸新闻,其重心或许正是在中国。从该文件爆出的时间点、文件涉及的人物、中共对该文件的处理方式等诸多方面考查,巴拿马文件的出笼与大陆习江恶斗刚好同步。

中国大陆自三月两会以来,习江恶斗呈白热化趋势,任志强事件余波未平,第一封倒习公开信硝烟再起。两会结束,习近平出访之际,要求罢免习近平的第二封公开信再现网路。

习近平于4月1日出访结束,时隔一天,4月3日,巴拿马文件被重磅抛出。据媒体报导,该文件共包含1150万份世界各国政商名流海外洗钱的记录。第一批泄露的文件涉及12位现任及前任国家领导人及128位各国政客及政府官员。其中中国部分包括习近平姐夫、刘云山和张高丽家属、李鹏之女李小琳、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及薄熙来之妻谷开来。

虽然此次巴拿马文件是以世界的金融丑闻为背景,涉及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冰岛总统、英国首相、沙特国王,但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尤其是现任首脑习近平。

第一批泄密文件中涉及到多位中共现任及离任官员家属,但重点突出的是习近平姐夫邓加贵,习近平姐夫被第一时间爆出,并且内容颇为详细。而对于披露出来的刘云山及张高丽,至少在习近平姐夫被抛出来之后的24小时之内,媒体报导没有刘云山和张高丽家属的进一步资料。在名字就是点击率的互联网时代,习近平在一开始就被置于最抢眼的位置。

虽然习近平姐夫的相关内容并不新鲜,其姐夫本人的公司也在习近平正式上任后关闭,就巴拿马文件曝光出的涉及习姐夫的相关内容本身对习近平并无大碍。但在世界各国都在热议、施压、追责涉及巴拿马文件丑闻的政要名流的责任时,巴拿马文件遭到中共的否认及封杀,中共这种处理巴拿马文件的方式令中国民众反感。对于不分“赵家人”姓刘还是姓习的中国民众来说,他们会认为,这是习近平的护短行为,是当局在封杀公民知情权的一贯做法。显然,巴拿马文件的披露,在中国大陆与先前江系的一系列搅局行为达到了相同的目的,折抵了习近平反腐打虎以来赢得的一部分民意,令民众对“习近平的处理方式”不满。但确切的说,这种封杀行为是习近平的对手、掌管宣传的江系刘云山的拿手绝活儿。

继第一批泄漏资料突出了习近平姐夫的报导之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相继增加中国部分的相关资料,其中补充了刘云山的儿媳和张高丽女婿的名字及其海外离岸公司的有关情况。此外还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弟弟曾庆淮、贾春旺女儿贾丽青、毛泽东的外孙女陈东昇及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至此,在已经公布的文件记录中,中国人开办的离岸公司人数全球第一,中共政权下的腐败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客观的说,不仅巴拿马文件泄漏的邓加贵的记录对习近平没有什么影响,即使是刘云山和张高丽家属的离岸公司资料对这两个江系官员的影响也不大,因为刘云山、张高丽家族在国内的贪腐程度远远超出巴拿马文件披露的内容。但多位江系官员的出现,却使巴拿马文件在外观上更具有某种迷惑性。与2014年离岸金融解密曝光的全是胡习人马相比,这次巴拿马文件加进多数江系官员的手段似乎更高明些。但两次离岸丑闻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以习近平为主要突出对象,而习近平的对手、中国第一贪的江泽民家族却被保护的严严实实。这不能不令人猜疑,两次行为出于同一目的,就是打击习近平,阻却习近平围剿江泽民的步伐,巴拿马文件不过是2014年离岸金融解密的升级版。

可以说,此次的巴拿马文件不但意欲抹黑习近平,制造天下乌鸦一般黑,营造习近平反腐但习近平家族本身也不干净的效果之外,其更大的目的在于给习近平当局添乱,阻却习近平当局对于江泽民的步步紧逼。

回到巴拿马文件抛出的时间点,不仅是两封倒习公开信相继出现的节点,而且是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江泽民罕见缺席中共新老常委均有出席的场合的时间点。同时,江泽民被习近平当局封杀不准露面,而江泽民却通过各种不正常渠道拚命的诡异露面。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分别于3月24日及4月21日两次肯定的披露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而江泽民也在一个月内三次缺席中共“大人物”的悼念场合。

种种迹象表明,江泽民的处境岌岌可危,离公开抛出只有一步距离。这种背景下在国内抛出第二封倒习公开信,在国际上重磅抛出中共权贵人数最多的巴拿马文件,客观上给习近平当局制造国内国际的双重压力,完全可以解读为江系在江泽民被控制之后的疯狂阻击行为,是江系为阻击习近平当局随时抛出江泽民而不惜代价的火拼行为。

也许有人质疑,巴拿马文件是世界性丑闻,国内的江系人员怎能操控?但是别忘了,盗空了中国大部分财富的江泽民血债集团能在国内发动经济政变、做空股市而让习李束手无策,在国际上运用金钱收买各国情报为己所用又岂是难事,况且江系的二号人物曾庆红不曾经是中共最大的特务头子吗?

然而,该来的总会来的,上天清算江泽民的安排不会被人改变!2月29日厦门江泽民题词的集美大桥突然迸裂就是江泽民的下场和结局真实写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