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什么关系?习近平重臣或透露习真实想法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在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之际,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日前到韩国进行访问。在与忠南内浦新城的忠清南道政府知事会面时,陈将中韩之间的关系比喻为“筷子”,意指缺一不可。

从4月19日开始,陈敏尔韩国进行了为期五天四夜的访问。22日,他到访了位于忠南内浦新城的忠清南道政府,并与忠南知事安熙正会面。

会谈中,陈敏尔在强调中韩两国合作的重要性时谈到,“韩国与中国都是使用筷子的民族,筷子要两根在一起凑成一双才能发挥作用,韩国与中国的关系也是如此。”

据悉,两个地方政府决定增进双方在大数据和旅游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忠南道政府还特地将4月22日指定为“贵州日”。

陈敏尔一直被外界视为是深得习近平信赖的一颗政坛新星,有望在明年人事换届中担当重任。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最严厉制裁后,中朝关系跌落谷底。值此之际,陈敏尔与安熙正的会晤,备受关注。

有评论认为,陈敏尔对于中韩的“筷子”比喻,或是习近平对待朝鲜半岛局势的真实想法。

公开资料显示,陈敏尔曾在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在习手下工作了4年多的时间。陈担任宣传部长,负责撰写新闻专栏和演讲稿等,得到习近平的信赖。

十八大后,陈敏尔从浙江常委空降到贵州担任省长,在贵州省委书记位置出现空缺后,陈敏尔马上上位补缺。日本《外交学者》曾分析指称,陈敏尔有可能将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