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案当筹码?陈破空看中共对台策略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从肯尼亚案强押台人到中国受审,到减少陆客的传闻,都可以看出,中共不断搞小动作,想要逼新政府承认九二共识,旅美的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则以中共内部视角,来分析两岸走向。

中共从肯尼亚强押台人到中国受审,台湾代表团周五才刚赴中协商,中共官媒就又曝光一起诈骗案,10名涉诈台湾人在中国被逮,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表示,中共正不断制造对台筹码。

旅美中国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内部的小动作会不断,这些小动作既可能来自于中共政府的本身,也可以来自于政府内部的强硬派,所以包括这个肯尼亚事件,因为这种事情对中共来说,他可以这么做也可以不这么做,他可以做的多一点也可以做的少一点,他这么做了是为了制造一种筹码,来跟台湾的新政府讨价还价,那么他实际上背后就有政治图谋,政治图谋就是想逼蔡英文政府回到九二共识。”

中共频频用小动作逼认九二共识,除了肯尼亚案,经济上减少陆客,甚至可能在外交上封杀台湾空间,但其实比起台湾问题,习近平更堤防江派借口捣乱。

旅美中国时政评论家陈破空:“他(习)的对立派系会不断给他制造麻烦,包括在台湾问题上给他制造麻烦,由于权力斗争是远远超出外界的激烈和凶险,因此可以说习近平本身是无暇他顾,基本上在大方向上顾不上台湾这些话题,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但是又不能不有所作为。”

认为中共虽不至于动用飞弹武力威胁,但面对中共步步进逼,陈破空期许台湾新政府,打交道前先读懂中国政局,智慧面对并以民意为依归。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