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斩首金正恩箭在弦上 中共特种部队渗透入朝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随着朝鲜正在准备进行第五次核试的消息传出,半岛局势的神经再次高度绷紧。据日媒近日报导,美国已将专门担任对敌政要实施“斩首行动”任务的特种部队调入韩国,而中共军方为应对难以预料的极端情况,也已派遣特种部队渗透入朝。

据《每日日本》网站4月21日报导,为了确保在必要的时候按计划随时除掉金正恩,美国已经动用了曾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海军特种部队,并已经开始在韩国进行部署。目前,半岛局势由于金正恩政权肆无忌惮地进行核试,其穷兵黩武的政策已经给半岛带来严重危机,中美双方均对此极为“头痛”。

报导说,美国专用于执行“斩首行动”的第一空运特战团和第75联队所属的特种部队目前已经调入韩国并部署。而有消息称,中共军方的特种部队也已越过了中朝边境渗透朝鲜国内。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中方正在极其认真的考虑如何应对朝鲜半岛的极端情况。

报导表示,朝鲜本次进行的氢弹试验,并未如以前一样事先进行通告,甚至连被视为其“盟友”的中方也没有告知。朝鲜此举当然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而对此感触最深的莫过于中方。

早在2013年,朝鲜首都平壤曾发生以金正恩坐车为狙击目标的暗杀未遂事件,据悉主谋者是和中国大陆有密切联系的朝鲜“反金正恩势力”。暗杀者在行动时曾和北京有过接触,因此不能排除存在中方默许的可能。

报导还指出,就目前形势而言,如果仍旧保留“金正恩及其体制”,朝鲜的核开发及核武动作将永远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半岛局势将永无宁日。在此背景下,中方参与“倒金正恩”行动就并非新鲜之举了。

文章分析说,况且金正恩早已摈弃了对中方的传统友好态势,其处决亲中的张成泽(金正恩姑父)就是典型的例子。因此,中方对朝鲜体现的容忍显然是有限度的,超出这种限度,中方即使不直接对金正恩动手,也有可能会允许甚至策动朝鲜军队发动政变换掉金正恩。

国际观察人士指出,尽管目前中美韩三国以极大限度对朝鲜实施“战略性忍耐”,但谁都无法保证朝鲜不会继续进行核武器小型化以及通过潜艇发射弹道导弹的试验。这意味着,不按常理出牌的金正恩很可能无视周边国家的这种“忍耐”。而一旦其核武小型化达成,会直接造成朝鲜的大量核武器威胁美国本土,当然也会威胁到中国大陆。

有观点认为,美国斩首金正恩的最大难度,并不在于除掉金正恩本身,而是在于难以得到中方的认可或默许。但在中朝关系发生重大改变,大陆专家公开表示朝鲜已经成为“负资产”的背景下,金正恩的胡作非为只会给中方带来沉重的外交压力和严峻的战争后患。而更换朝鲜政权可以说是解决当前困局代价最小的途径。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朝鲜半岛拉响警报 港媒:美国或单独解决朝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