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际钢铁会议 中共成众矢之的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国际钢铁会议 中共成众矢之的

由比利时政府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共同举办的国际钢铁高层会议,4月18号起在布鲁塞尔举行4天,会议主要针对钢铁产量过剩及如何调整等问题进行讨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因向国际市场倾销廉价钢材,在布鲁塞尔大会上成为众矢之的。

美国和欧洲的钢铁生产商批评中国的钢铁席卷了全球市场,这些钢铁受到政府的高额补贴,让其他钢铁商无法与之竞争。

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和贸易代表弗罗曼在一个声明中表示,中共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减少过剩钢铁产能,那么钢铁业的结构问题就依然存在,美国等受害国将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贸易措施,避免自己国家的钢铁业及劳动者遭受损害。

国际钢铁会议 中共赶走台湾代表

不过,成为众矢之的的中共,却没有忘记在会议上打压应邀参加会议的台湾代表团。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在国际钢铁会议的第一天,中共就数度对台湾代表团的与会资格提出质疑。18号下午,在一场“限政府参加”(Government only)会议上,中共代表又多次要求台湾代表团退场,主持会议的比利时副总理彼德斯(Kris Peeters),只好要台湾代表离开会场。

19号,经过交涉和抗议,台湾代表团再次入场参会,比利时经济部还特别派出2名官员向代表团表示歉意,说他们承受的压力相当大。

黄之锋:香港“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

正在美国和加拿大高校访问的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周日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呼吁外界对香港民主运动予以支持。

黄之锋说,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名存实亡,中共在香港“雨伞运动”后,对香港的干预已经从民主政治制度层面延伸到了社会的平常生活。

黄之锋表示,虽然他们成立的新政党“香港众志”目前不会主张独立,但如果在现有框架下民主自治不能实现,港独就会成为方向和趋势。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