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面包车里住了两年 结果竟换来山顶豪宅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讯】一名谷歌雇员一家在谷歌停车场自己的一辆面包车内住了近2年,存够了支付相中的山顶豪宅的首付款,才搬到新家。

这名现年33岁的谷歌员工名叫彼得·安德烈(Pete D’Andrea),已经为谷歌工作了5年,从实习生一路升迁到了研发组项目经理。

从2012年1月到2013年10月差不多2年的时间里,他和28岁的妻子卡拉(Kara),一家人住在公司停车场自己的一辆RV面包车里。在这期间,夫妇俩经历了艰难的生活,没有电也没有水,但节俭的生活让夫妇俩每月能存下80%拿回家的钱,直到他们能够支付在圣塔克鲁兹(Santa Cruz)山顶屋子53万美元的首付款。

他们看中的这幢房子有4个独立的套间,一个套间留给自己居住,另外三个则出租出去,用租金来还贷,安德烈夫妇说,这样算下来,除了首付款外,自己出的钱并不算多。

安德烈夫妇表示,这种别出心裁的生活,省钱买梦寐以求的豪宅并非唯一的目的。当彼得在谷歌安顿下来之前,他们曾经花得只剩最后的50美元,由于不想这样的境况重现,于是才有了住在停车场的面包车里那么一段生活。

事实上,这对夫妇2013年买房子的时候,他们当时并没有打算自己住进去,只是拿来做投资。但到当年的10月份,为了能够方便地用上自来水、电和暖气,他们才搬进了新居。

谈到这段近乎流浪的生活,彼得说,太太度过这段日子更加艰难,因为不像他自己在谷歌时可以使用公司的设施,“太太的生活比我要艰难10倍”。

彼得回忆说,他们当时为保暖,都是穿着衣服进被窝,有一周,当他们被冻醒的时候,发现面包车里面都结冰了。彼得说,当时也想过在旅馆房间住几天,但太太一咬牙也就坚持下来了。

住到自己的房子里面,生活上是方便了许多,但对安德烈夫妇来说,还需要一个适应期,因为这种方便是要付账单的。彼得和卡拉说,搬到新家之后,眼看着娱乐花费降下来,但衣食住行的花费却直线上涨,尽管有所准备,但还是觉得支付这些账单挺不容易的。

直到现在,安德烈夫妇还很回忆那段日子,他们表示,这段经历让人变得谦卑,需要打扫和管理的地方很小,整个生活都在车子上,对于经济上来说是一种解脱。

安德烈夫妇回忆称,停车场的生活也是有意思的,能够看到、了解到没有人知道的事情。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