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胡温压阵?江泽民诡异“发声”透不妙玄机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前朝元老”胡锦涛、温家宝以及江泽民相继以各种方式露面,引发各方解读。有分析认为,此时正逢习近平出访之际,胡、温的“露面”有为习稳固政局,看好“后院”的效果;而江泽民的诡异发声,却透露出其不妙处境。

胡温“露面”引发政治揣测

适逢习近平3月底赴欧美访问之际,大陆网友3月26日拍摄到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回江苏泰州祭祖的画面。其中一张图片显示,胡锦涛坐在车上向民众挥手致意。

几乎在同一时间,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写的“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由地质出版社出版,且在大陆公开发行。

事实上,以往习近平长时间外访之时,胡、温也曾有过密集现身的先例。而这次胡、温的相继“露面”同样引发外界揣测。

众所周知,中共政坛一直流传有“露面政治学”的说法,即已退或未退的官员,在某个敏感时间、地点通过不同方式的“露面”,来表达不同的政治内涵或释放政治信号。

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分析说,此前习近平每逢出访,大陆经常会同期爆发一些重大事故,以致民间流传顺口溜说:习近平出访,国内爆炸响。这显示习近平的出访往往会成为反习势力搅局的高风险期。

有分析认为,当下中共政坛氛围诡谲难测,习江斗已经愈演愈烈。再加上习近平持续数日出国访问。作为习的政治盟友,胡、温此时相继“露面”有为其增强政治定力、稳固政局的效果,帮助习近平在此关键时刻“看住后院”。

江泽民诡异发声透露另类玄机

就在习近平出访捷克的第一天(3月28日),大陆《光明日报》报导称,由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组织挑选曲目的工具图书“世界著名歌曲45首”,近日由大陆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江泽民为书本作序。

江泽民的此次所谓“作序”,却引发外界另类猜测。一方面,这是继“三高乐团”被解散后,江泽民和其死党李岚清再一次同时亮相。众所周知,江泽民和李岚清是中共政坛密友。退休后二人经常一起现身,尤其是李岚清主导成立的“三高”(高级干部、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军官)音乐会,聚集了江派众多党羽。中共十八大后,该团体被习近平解散。

另一方面,外界发现,江的所谓“序言”是早在2015年5月23日写的。从中共习惯的“政治规矩”来看,江在习近平出访时的诡异发声,显然有勉强“露面”之嫌。

与此同时,对江不利的信号却接连出现。中共歼-10战机的总设计师宋文骢日前去世,在他的葬礼上,有13名中共的新老常委都发电或托人致哀慰问,但外界注意到,在数百个团体和个人的致哀名单中,唯独缺少了江泽民。

对江泽民不利的信号不止于此。3月23日,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披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内部被控制,并强调消息来源相当可靠。至于何时对外公布,要看习当局的决心和时机。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